今天跟二黃學長去找老大學長導生聚,
算是我們『黃氏三兄弟』的聚會。
藉此,學長了解我們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有怎樣的問題需要討論。
我們聊了很多,像是學長對於我們兩位學弟的觀感,
還有我們各自有哪些優缺點、改進的地方、科內趨勢跟未來的生涯規劃...等等。
 
以前跟老大學長交涉,幾乎都是在急診跟病房看病人的時候,
覺得他很會training我們的思考,將書本上的知識應用在臨床上。
不然頂多是以前他當CR時候的MM,還有我apply的面談,不然就是科內聚餐。
但經過今天的導生聚,讓我重新改觀,愈來愈覺得老大學長真是個神奇的人。
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書屏會一直說『老大學長是神』了!
 
老大學長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以前當兵時候醫務所的主任。
他,觀察力特強,思考很縝密,做事有計畫,態度很冷靜,判斷超準確,說話表達的方式又很有技巧!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他...心胸還蠻寬大的。
就是......我覺得他超適合當領導人!
雖然他口頭上一直說他『不想當醫生』、『什麼都不懂』,但是他真的很有適合當醫生的特質,
就像他說的,『當醫生要有一種sense』!
當然,他說我有一些他沒有的優點,像是很有耐心,跟多數人都相處的很好。
他說他的缺點就是講話很直接,個性很躁進,做事很衝。
可是,對我來說,這些也是我需要學習的優點,
因為我很遲鈍,沒策略,不夠積極,又常常太溫和。
 
這次的導生聚,老大學長跟我們聊了各自的未來,他真的好有想法。
甚至為我們兩位學弟,打造截然不同的生涯規劃,包括近期、中期、長程...。詳情就不說了。
他講的每句話,都深深的聽進去了,除了覺得他很厲害以外......還是覺得他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