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帝!
保守我主日敬拜伴奏順利。
只是有一首歌主唱一開始沒有抓到我下歌的點,
然後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 CUE 她,所以冷場了大概五秒鐘~~
* * * * *
主日學探討恩賜測驗的結果,我的主導恩賜是「教導」。
這意味著,我應該很有潛力去做個教導者,這應該是上帝的命定吧,我也不知道。
只是,要利用恩賜去幫助別人,而不要誤用了上帝的恩賜,真的要很小心。
* * * * *
所以這禮拜一,就答應幫學長一個忙,去學校幫學生上課,也算是體驗一下。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就省略了很多知識的講解,提綱挈領,
而把重點放在實際操作的部份,讓學生都能摸摸 NE 的工具,熟能生巧,
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動作差在哪裡,然後我再去幫忙導正。
我發現實作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加強課堂上的互動。
這樣就不只是單方面的傳授,師生之間跟學生之間的互動關係會更好。
最後再留一點時間讓學生發問,這樣就可以更加知道學習的盲點所在。
哈....結果還蠻不錯的,每一組的後測成績都爆好的,高分通過!
學生高興,老師也高興。
自己也藉由教學方式的改變,從中學習如何帶學生,可說是教學相長啊~~~
當他們說「謝謝老師」的一剎那,好感動,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