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終於考完了!
這次應該會通過了吧...
還記得兩年前在軍中的慘痛教訓,被當掉!
那次不但還沒上課老師就放話說至少要刷掉一半的人,
而且,結果我的那個軍種(不好意思說~~)還全部槓龜!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在實務上就比較沒那麼害怕了。
有機會,就大膽的上台練習操作。
而且,我覺得師資也很重要,教學要生動活潑、提綱挈領。
要讓學員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並且融會貫通。
我覺得這次我們的每一位老師都教得超棒的!
 
這次考 Mega Code ,本來有默契要跟一位急診科學弟一起考,
所以上課的時候,就一直跟他上去練習。
事實上,是因為他一直被他本科的老師『關照』~~
幾乎每一站都被叫上去。
 
結果,到考試的時候才知道搭檔是用安排的。
我是跟... 本次醫院評鑑的大老闆... 一組... 歐齁齁... 壓力超大的。
其實也還好啦... 因為老師就不會考太難太複雜的,
只要硬著頭皮,盡其所能的發揮就是了,還好練習的時候有很用心。
 
當然,BLS 的部份,就是要會 CPR 跟 on endo,因為是對模型操作,所以蠻簡單的。
筆試的部份,已經比在軍中的時候簡單多了,至少,題目都看得懂。
有些題目,還是因為書唸得不夠熟吧... 特別是一些跟數字有關的,真的是我的罩門。
我很沒有數字觀念耶! 唸書的時候已經有特別去注意一些數據,可是還是有被迷惑到!
DOA 占 AMI 死亡的比例...... 恨死我了。這麼單純的東西!
本來第一時間寫對了,最後還是改成錯的,每次都這樣,根本就是手賤!
很想去撞牆耶..... 唉呦!
 
算了!通過就好,雖然分數沒有太好看!但... 應該是不會公佈分數吧!
兩天的腦力激盪下來,有種很爽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一個多月前 CPR 的時候,有個病人 endo on 上 ventilation 不好,collase ,PEA、asystole,
一直 C 不回來,其實如果具備今天的 ACLS 知識,照著流程去走,
其實就會比較有明確的方向囉~~不管是在診斷或是處理上面......
希望現在學起來還不會太晚...嗯!
慢慢的,對 ACLS 的概念,愈來愈清楚了,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