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靈修書讀到一則故事:
 
* * * * *
艾比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在一次嚴重的水災中,
他的房子被漫過,慌張的他逃到了屋頂,生命危在旦夕。
 
艾比在屋頂小小的閣樓中跪下禱告,他希望神能夠救他脫離死亡。
不久,一艘搜救艇經過他的房子,上面的人發現他,
便大喊著:「先生!快跟我們走吧!」
艾比抬起頭回答道:「你們先去救別人吧!我的神會救我的!」
 
過了不久,一塊又大又堅實的木板飄到艾比的窗口,並且卡在那邊,
艾比抬起頭看了一眼,便繼續低頭禱告,因為他總相信神會拯救他的。
最終,大水漫過了艾比的頭,他便離開了人世。
 
到了天堂,他一看見耶穌慈愛的面容,便哭著抱怨起來。
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我向祢禱告希望祢拯救我,但祢卻不聽呢?」
耶穌用憐憫的眼光看著艾比說:
「我做了,我派搜救挺去救你,又讓一塊大木板停在你的窗口,不是嗎?」
 
艾比愣住了,好一會兒才脫口說出:「那不算!那跟祢以前做的都不一樣!」
 
* * * * *
第一次看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就是像書上所說的,
要讓自己的心更加敏銳於神的作為與旨意,不要視而不見。
並且,禱告蒙應允,不是照人的方式,而是,神有祂自己完美的計畫,
所以要放下自己的驕傲,以及,對神的種種限制。
 
後來,回頭讀同樣一篇故事,卻有更多不同的感受跟想法。
心中突然好奇一件事情:為什麼艾比覺得搜救艇和木板不是神的拯救?
那麼,艾比心中「預設」的神蹟,又是怎樣?
 
回想以往領受神的大能跟恩典,似乎都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有一顆【單純】而【順服】的心。
在神的應許實現之前,往往要做一個抉擇,這抉擇其實常常是很簡單的。
也許是一個轉念、或是一個行動。
然後,神會以超乎想像的方式,帶來超乎所求所想的,滿滿的恩典。
 
初信的時候,這太容易了!
就像當時,四姨送我的一句話: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這是神對約書亞說的)
從去醫院實習、畢業、考國家考試、當兵.....
所以覺得神蹟、見證隨處可見,俯拾即是。
但隨著時間,靈命的成長,會受到一些試探。
有時候,會對神的作為預設立場。
這個像是「打開開關」的抉擇動作,變得倍加困難。
並不是不信神,而是,要放下【自己】,完全的【交託】。
禱告,並不是許願,更不能要神照我們的方式做事情。
神未必給我們【想要】的,卻賞賜我們一切【需要】。
 
「神的恩典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懂這句話的意思,
直到如今,讀起來,卻有一種新的滋味,
也才知道,原來以前根本從來沒有懂過。
 
那種強烈的感覺,就好像神藉著經文,親口在對自己說話的一股震撼 !!!
 
向神禱告,以基督的心為心,翻轉我,
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我願時時來到神的面前,緊緊跟隨、謙卑降服、全心倚靠!
相信大能的神,必有預備......
 
* * * * *
這禮拜司琴,第一次,和社青配搭。
效果,比預期的好多了!
某位女主唱在前奏加入禱告,彩排時我的前奏常抓不準她禱告完的時間,
結果正式敬拜的時候,卻是抓得剛剛好,緊接著就下歌。
感謝主的帶領!
 
  
 
這次的敬拜,也是第一次和「鼓」配搭!
我們的鼓手也很厲害,沒有事先排練也有接近百分百的默契。
司琴部分,選了比較新的詩歌當作序曲和奉獻詩,算是比較新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