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有學弟跟我說:「學長,可不可以慢一點?」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也漸漸感染上這種『連珠砲』症候群了!
 
現代都市職場的節奏很快,
有太多資訊爆炸、業務負荷繁重、又講求效率,
可利用的時間被壓縮得很緊,
工作久了,感覺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
 
還記得剛退伍的時候,整個人是傻的,呈現養老狀態,
面對各種決策跟邏輯,都是一步一步從零開始建立,
而且覺得護士小姐很兇、很急。
 
沒想到才間隔不到兩個月,
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也陷入這種快節奏的窠臼,
謝飯禱告的時候學長居然偷偷幫我計時:
「小小小小黃......你禱告才花六秒鐘,未免太沒誠意了吧~~」
 
最近也注意到,自己在與人對話的時候,會常常想要幫他接話。
對方沒有回應才兩秒鐘,就開始東張西望,露出不耐煩的眼神...
 
這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員工體檢已經呈現高血壓狀態,
希望在煩擾的環境中,上帝賜我保有一顆清純、寧靜的心。
 
另外,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因為這是我踏入職場開工以來,
第一次連休兩天!!!
 
「哇~哈~哈~」我一定要大笑三聲!
 
比起以前幾乎每星期都週休二日,現在難得一次,就覺得好寶貴、好寶貴!
下午趁著陽光普照,去郊外打網球,
到空曠的野外,一望無際的天空、碧草如茵,
平時緊湊的節奏,頓時慢了下來,呈現暫時的真空狀態,
覺得整個人都海闊天空了起來,
加上今天風勢不小,吹到心坎裡,
壓力釋放、感到無比的舒暢!
 
現在,才感覺自己真是射手座的人!
這才是我嚮往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