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值班遇到有精神問題的家屬跟病人,
一個是不斷質疑病人在變壞、醫生處置有問題、一直按鈴煩護士,
另一個則是拒做檢查跟治療、拔點滴、甚至想自己出院、搶電梯、玩躲貓貓,
而且很佩服自己可以很有耐心的跟他們周旋大半天,
然後接著上來兩床新病人接到12點,
打病歷開處方弄到4點,
才驚覺論文還沒開始動工,
一陣激戰過後,
剛好趕上7點半的全院演講跟8點的死線交稿。
早上跟教授臨床教學,
兩個多小時疲勞轟炸,
好幾次陷入昏迷,
本想中午偷偷溜出去補眠,
但還是跟教授共進美好的午餐、下午把病人巡過一次...
爆肝33小時,準時結束,收拾細軟回家去!
 
***
睡醒了...早安台北。
我還在呼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值班的晚上好像有位昔日軍中的同袍殺來護理站看我喔!
 
好貼心,還帶來熱呼呼的珍珠奶茶。
雖然等到我有時間可以喝它的時候,已經...
但,至少它是我唯一可以充饑的『宵夜』,
一口接一口的滿足,
頓時有一種辛酸跟溫馨交融的感覺... ...
 
當時聊了很多,聽說營區變ㄔㄨㄚ了!
(突然覺得還好高二有跳級...)
Anyway,希望大家不管是已退或是待退的,
都能過得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