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得知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
今天我要做 EMG !!
很擔心,面對這個月每天排山倒海而來的會診量,
有可能要一隻手扎針、一隻手接電話;
或者病人手上剛扎一根針、然後我就要衝下去打 tPA。
然而,就在我狠心的把第一通電話 refer 給鄧鄧學長之後,
一整個白天,就再也沒有急診會診了!
這一定是巧合~~~
 
* * * * *
所以,我就可以很專心的研究我的 EMG survival guide。
至少,常見的幾個臨床診斷,要知道扎哪幾條肌肉。
不然,我的成長,可是建築在病人的痛苦上哩,當然要拿出誠意好好學嚕。
(這讓我想到,實習的時候,學 on IC 的經驗)
雖然說,還是有遇到一個【五十肩】和一個【中風後手麻】的來亂扎 EMG,
但,來者是客,一定要好好伺候的啦......
 
* * * * *
下午,趕緊關心一下累積幾百年的病房會診 !!
好險,至少,兩隻手數得出來......
有一個有趣的 ophthalmoparesis,也許可以拿來報洪P "
 
* * * * *
五點零五分,急診電話響起......
此時,想起老大學長:「我看你桌上愈來愈多 Panadol ,別讓自己 overloading。」
還有,鄧鄧學長:「對別人太好,就是對自己殘忍。」
所以,這次...... 我又狠心的把會診 refer 給值班的學長......
 
* * * * *
願上帝可以赦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