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真是一個挑戰人類極限的地方。
偶爾晃回科內吃飯、尿尿、喝口水,
學長都說我看起來一臉憂愁、歷盡滄桑、非常不快樂,
看起來好像被榨乾的感覺。
哈!是有這麼慘嗎?
 
連續幾天下來,每天的行程確實幾乎是呈現滿檔狀態。
白班的時間,全都用在看病人、查房、處理醫囑,
晚上要加班補病歷。
 
原本預計一個禮拜完成的個案報告,
扣掉精實的值班跟下班後的補眠時間,
實際上只剩下一個晚上,
只得跟睡覺時間討價還價,
在半夢半醒之間,把論文打完,
看都沒看就投出去了......膽子很大顆。
 
搞到最後,連今天的病歷討論會的簡報,
也是在凌晨才動工趕完,真是考驗我的心臟。
報的時候,還真是心虛,
十分鐘報完,自己都覺得報得很爛,
雖然主治醫師們很紳士的用聊天的方式把剩下的時間撐完,
但感覺很不好意思。
 
唉~~想起以前見習的時候,
報告都是一個禮拜前就要開始醞釀的。
現在是怎樣? 流行開夜車了。
面對那種即將開天窗的急迫,我已經無動於衷。
 
這禮拜分配到一位實習醫師,
從禮拜一的晨會開始,我就覺得他很厲害,
不管是在邏輯思考、鑑別診斷、專業知識上面,
我都覺得他比我強很多。
 
而且,在 approach 病人的時候,
我甚至認為他比我還進入狀況,
在我喪失短期記憶或是專注力飛走的時候,
他都會適時的幫我一把,
而且又很謙虛、勤快......
 
噢...我第一天就愛上他了!
這是主賜給我的天使嗎?
真的是有被他深深的激勵到。
 
最近主任在催我們招兵買馬,
就算在科外,也要物色新血。
我想,我會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強力拉拔他的。
 
唉...還是一句老話:
我要睡~我要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