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值班旺到不行,好像上帝在磨鍊我的能耐,
平均每次都會收 3~4 床,
目前為止最誇張的是一天被急診會 12 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人太好了,
急診的學長都很喜歡會我。
昨天雖然只被會 8 床,但收了 4 床,外加 1 床 OPD。
幾乎整天都在忙著看病人、查房、跑急診,note 一本也沒寫。
最扯的是,有一個隔天做完 MRI,槓龜,就出院了。
從頭到尾,note 一片空白,只有一個 MRI 章...$#@!
都怪我昨天半夜一點,想說睡一下,三點再起來補病歷,結果一覺到天亮...
這種情形屢試不爽,包括要準備報洪P、報 seminar、報 book reading....
從來沒有一次成功的,都是睡死到早上六、七點,整個呈現驚醒狀態,才開始趕工的。
這個月的上班,每天都像在跑馬拉松一樣。
從早上 meeting 到下午、晚上、甚至很晚下班,完全不得閒,
都處在很慌亂的狀態,而且常常會失心風,記錯data開錯order看錯寫錯甚至弄到睡著...屢見不鮮。
想到昨天到下午,午餐還沒吃就要訂晚餐,就覺得,唉...做夢會夢到如何計畫悠閒的退休生活...
* * * * *
昨天值班遇到一個病人,
說是跟太太聊天聊到一半就 conscious loss,
來的時候 cranial reflex 全部沒了,而且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 projective vomiting,
一直從嘴巴噴出粉紅色液體,nurse 要 suction 也防不勝防。
後來去做 brain CT,我們神內跟神外兩派人馬在看片室盯著螢幕,
看結果是怎樣,因為有一方會在三分鐘後拍拍屁股走人。
眼看 CT 從下面一張一張往上切,這種屏息以待的感覺真是令人驚心動魄!
結果,懵然看見 willis' circle 周圍浮現一圈 high density......
『靠!SAH 』對方傳來一陣驚呼!一瞬間,大夥兒作鳥獸散!
真相大白,晚上可以睡了,呼...鬆了一口氣。
* * * * *
這禮拜真是感謝上帝,有一位 EI 的護理師來我們科 run,而且還很幸運的選擇要跟我,
好棒喔!這樣的話我應該是本院第一個有專屬 PA 的 R。哇哈哈......
有 PA 的幫忙真的是快很多。
我一面跟她解釋說明,她也會幫我分擔很多事情,
更重要的是,她個性比較急、又很貼心,會幫我想辦法,
怎樣可以用最省事的辦法、用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整個就很有效率!
目前,要加強效率,才有時間可以念書充實 knowledge。
因為再過一個月左右就要獨立了!過年班是很可怕的,嗚呼呼呼~~~
跨年,終於可以不用值班,希望可以有瘋狂的跨年慶祝活動,耶~~
元旦,值班,乖乖吧...一切平安。換 team 大交班,但願一切安好!
願上帝同在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