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我跟科內的一些人一樣,感染了腸胃型流感,
從半夜因為噁心而驚醒的一剎那開始,開始了一連串生不如死的慘劇。
如果只是水瀉狂流也就算了,只是再加上噁心、感覺一股穢物在胃裡翻騰、欲走還留、欲言又止...
這是我奔向生平第一次急診的理由,而且為了員工價跋山涉水到自己醫院。
穿著睡衣跟拖鞋,我的打扮活像個流浪漢。
 
在急內看診的,恰巧是認識的小柯學長,感覺放心許多。
一陣混亂中,當我向著在我左手打 IV 的 young nurse 耳提面命的時候,
右手已經被扎了一針 Novamin IM,遠方還聽到一個 senior 大喊要賞我一支 18 號... OK的啦~(誰怕誰!)
當初在T大,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反正我 vein 那麼大,
借她們三條玩玩也是我這個稀客應該盡的禮數咩...
(可惜的是,我想讓她們嚐嚐 on 上的那股喜悅,但這個美意,最後並沒有達成  |||  )
 
急診其實不是個睡覺的好地方,有點冷、又chills 、fever ,
有阿伯的哀號、還有外勞遇到同鄉在嘩啦啦的串門子。
只感覺,一陣醒、一陣睡的。
約莫八點,感覺實在無法去值週末班,只好 call 學長調班。
結果鄧鄧學長居然答應要幫我吃掉一線班,好貼心,而且還來探望我。(太偉大了!)
後來,好像是二黃學長有來探視,老爸還跟他扯一些不相關的事。
連大夜的阿蓮姐跟秋香姐也來了!(還有誰漏掉了嗎?不記得了)整個總動員,好窩心。
在此向所有關心我的人,包括來了以後才發現我已經出院而白跑一趟...
還說要 EI 的 nurse 有事直接 call 我的人,說聲:『謝謝!』開懷大笑
儘管在辦出院手續領藥後,硬是在急診吐了一攤,又拉了一攤...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嘛!這是一定要的啦!
 
回家以後,還是睡睡醒醒的,全身痠,頭痛,聞到食物就反胃,儼然有股很想要死掉的感覺。
一直到週日錯過教會主日崇拜,下午,噁心感消失,才覺得身體是自己的,吃白稀飯配醬油是被允許的。
週一,總算 urine-stool dissociation,好高興,可以『好自在』的去上班。
雖然三餐都是稀飯,但也還不賴,有白稀飯、皮蛋瘦肉粥、廣東粥...可以換換口味。
 
現在,應該算恢復有九成了吧!
至少嗯出來是有形狀的,可見得,有處理過,
而不只是『Smecta 加稀飯』原封不動的倒進馬桶裡面。
 
剛剛已經嘗試一杯夏威夷自烘 ESPRESSO 過關(真不乖"),明天應該可以 on 一般了。
感謝主,又活過一劫!
 
滿週歲
 
明天要準備去交班了! 所以這兩天已經開始湊在學妹旁邊偷偷看她的病人。
這個月在學長指導下,當小跟班(還被當成"斷背山"~),看急診和病房會診,還蠻有心得的。
CR 學長跟 VS 學長都很強,也都是不同的典型,都有值得我去學習揣摩的地方。
因為看會診的思考邏輯更 focus 在 Neuro 上面,也更有學習跟唸書的興趣跟動力。
下個月開始 R2 新生活,回到顧病房的崗位。
第一個禮拜,見面禮就是『報洪P』,應該會被電爆,
因為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要報什麼case,但我會虛心學習的。
十一月,病房陣容堅強,有內科超強、模擬考又考很好的鄧鄧學長,
也有從內科來亂、積極很快、但有點衝的我同學嘉君,他們會是我的最佳戰友跟良師。
學妹,去PGY內科,唉...加油,一切都會過去的;阿志,去外亂內科,會想念你的。
屋屋屋醫師跟老大學長的兩篇論文...欸嘿嘿嘿嘿......快好了啦快好了啦..... 吐舌頭
 
小善存加油~~~歐耶歐耶!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