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這兩天工作的貼切寫照!
從昨天的假日值班到今天的正常白班,我的腳步可說是完全沒停過。
這應該跟一般人對白袍工作者的印象不太一樣。
一連串處理不完的事情,弄得我整天下來腰酸背痛脖子酸痛,
眼睛盯電腦盯到偏頭痛,還有,腳指頭的甲溝炎接連發作,
一隻接著一隻長膿包,好討厭,比當兵的時候還拼~~
我看我下次穿布鞋去上班好了...... 職業病這麼多!
禮拜六學妹跟阿志值班更慘,從早上八點做到第二天早上,
收了四個病人,包括兩個腦炎的放 ICU。
結果昨天我值班,到小夜,四床 ICU 接連發警報,全都給我燒起來!
有一個腦中風的還要緊急開刀。
今天,有大半天是泡在 ICU的,處理那兩床腦炎的病人。
弄到最後,最穩定的居然是那床 DOA 的...... |||
不幸中的大幸,是急診只有零星的五通會診,
沒有強烈的住院條件,先放在留觀區撐著。
本來半夜一點還有一個 DOA 的要轉過來,剛好 DOA 輪收又輪到我們家!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還好因為 ICU 調度困難,沒有入。
當天早上,我就一直迫切的跟上帝禱告,讓我值班順利些,能多唸點書。
應該是比禮拜六學妹他們好多了。
不過,儘管抓住所有空檔時間唸書,把睡眠壓到三小時,
但還是力不從心,唸得不是很熟。
今天早上,第二次讀書會小考,
拿到 90% (18/20)
檢討:
(1) 侵犯到 hypothalamus, lateral medulla, superior cervical ganglion
都會 Horner syndrome。
(2) 能 100% 預測死亡跟永久植物人狀態的指標,
只有 『昏迷第三天沒有疼痛反應或瞳孔光反射』,
以及『median nerve stimulation 沒有 N2O response』兩種而已。
這兩題,都是學長出的,果然是我容易忽略的地方。
嗯~~~稍有進步,但要再用功點囉,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成績。
愈來愈喜歡念書了,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