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又有人剉起來了!
不過,這次不是病人,而是我們家的「大師」!
不曉得是吃錯藥、喝醉酒、還是 psychi 發作......
跟他報一個急診,像是  EPC~~~
他在電話中遲疑了一陣,說:「這是誰敎你的?」
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呃~~就...綜合各家...」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啊~看就是 persistent simple partial seizure,嘴角跟左手臂一直抽抽抽~~~
這不是 EPC,還會有其他解釋嗎?
他說要自己來看,OK啊,結果好不容易來了,居然跟病人聊了起來。
可是,病人中風過不能說話怎麼辦?就用寫的,兩個人就在紙上談兵...
內容天南地北,還包括「阿彌陀佛」「台灣人愛照顧台灣人」之類的~~
當然,也扯到病人上次中風的事,因為是嗡嗡嗡照顧的......
「喔~~~那是我研究所的學弟。」 傷腦筋"
足足在急診耗了一個多小時。
中間還出現插曲,隔壁一床似乎是 AMI 的,heart rate 剩 30,
他整個就是不動如山,繼續跟病人比手畫腳。
護士急急忙忙的要 on IC,鋪 atropine,他居然說:
「學妹,妳不要緊張,他血壓還有 130,不會有事的....」
結果,經過大師的診察,病人被診斷 vascular parkinsonism,
跟家屬解釋 brain CT 也把右邊 infarction 講成左邊,
算了,反正兩邊 brain 都不好,家屬也搞不清楚,就閉著眼睛聽過去了~~
他輕描淡寫的說,不要擔心,開個藥,回家吃吃就可以囉。
硬是把我打的會診單大修, Dilantin 改成了 Akineton。
偷偷在耳邊請教他:『請問您覺得那是 tremor 嗎?』
「嘿嘿嘿...我知道你是宋○○的學生啦~~~~」這是什麼鬼?妄想加言語鬆散嗎?
然後又碰到隔壁來診的一位阿姨,好像說是走路會偏,
以前有診斷過重症肌無力,似乎聽他說有給嗡嗡嗡看過。
「那是我研究所學弟...他也是很好...但妳找邱○○就對了...他是我老師」傻眼"
讓急診的學長也很尷尬~~~
這場鬧劇的結局,是因為突然冒出一個像是恐慌症的病人,
一直懷疑有人給他下毒,說胸悶、想吐、全身不舒服,
在檢傷區那邊大叫要衝進來,剛好那 AMI 的要照 portable,
他就硬生生的卡在即將關閉的門上。
『先生,請你出去,我們要照 X 光!』護士咆哮道~~~~~~
「沒關係,你不舒服就先進來...」大師開口了!
之後,他就自己倒貼上去,跟那病人周旋,整個就是非常的視病猶親。
連那嘴角抽抽抽的阿伯,都感動得一直跟大師握手,比大拇指。
而我,只好趁混亂中,找時間去打完我累積很多的其他會診單。
打完以後再回去,大師還在那邊,現在是怎樣~~~
而且人家也沒會診我們。
所有經過我旁邊的護士,不是搥我背,就是咬我耳朵....
「他又發作了嗎?」「怎麼還不快給我帶走?!」
希望那個阿伯之後抽抽抽會好一點,或者,不要吃到 BPH 尿不出來......
至少,我有先確認他 glucose、WBC、liver function、electrolyte、CT 都是好的,
那至於本來想補抽的 ammonia,就......被 DC 掉了,隨緣囉~~
這應該是繼上一次晚上講電話講到 PHS 快燒起來之後,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跟大師的邂逅吧~~~~
回去講給學長還有澎澎聽,整個就快昏倒。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大師這樣診斷,會很有問題"
下個月把大師跟黃老大分給 psychi 的蘇學長好了,順便幫他們診斷一下這樣~~
看看會不會是「亞斯伯格」之類的。
這個月去亂 psychi,突然覺得很有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