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比較忙,所以在接新病人的時候,
先教學弟開基本的醫囑,讓小夜班護士先做。
然後又被急診摳下去,一直忙到半夜,
再回來跟學弟比較深入的討論、講解病情。
另外,也補開了幾個晨血跟排檢的醫囑。
「善存!這是你開的嗎 ?!」
『嗯...對呀~』
「齁~~」(瞪 #)
「不要跟我講話!」轉身飛走...
【砰!】 被摔了......嗚 "
『她生氣了......』我跟學弟說(學弟嚇到了)。
* * * * *
上次,被摔病歷,還記得... 是因為一顆 Dulcolax ~~~
【原音重現】
ICU 的病人要轉普通病房了,三天沒解便,開了一顆 Dulcolax。
護士問:「那要在這裡塞,還是上去再塞?」
『是哦?那......就上去再塞好了。』
* * * * *
(病人上普通病房,護士交班中,此時接近下午四點,非常時刻~~~)
「什麼 ?! 什麼上去再塞 ?!」
(驚~~)
「臭善存 !!! 你給我出來 !!!」
『......』
「你說啊!! 什麼是上去再塞 ?!!」
『............』
「不准塞 !!! 不准給我現在塞 !!!!!」
『喔喔喔......』
【砰!】(嚇~~~)
只好開隔天早上 9:00 塞。
雖然這醫囑有點怪,但至少,
都已經三天沒解便了,再多一天應該也還OK的吧,阿嬤撐著點嚕...
* * * * *
昨天,幾乎整天都泡在急診,因為實在太多會診了,
基本上,除了吃飯跟上課時間之外,
樓上發生了什麼事,我是『心沒有餘』、『力也不足』的囉!
晚上,值班的主治~老大學長打給我說:「欸~~~那個急診是瘋了嗎?」
急診每發出一張會診單,學長就會收到一封簡訊。
學長大概是接會診簡訊,接到心裡面都感覺有點毛毛了吧...
* * * * *
昨天看到的急診會診:
# 87M,Dizziness and giddiness, non-specific
# 91M,Impaired consciousness → Diffuse encephalopathy, pneumonia related
# 85M,Unsteady gait → Old CVA sequela, no new focal sign
# 84F,OHCA → 【收住院】 → 在急診就掛了~~
# 71F,Dizziness and general malaise → Major depression related
# 76F,Left lung pneumonia, recent CVA → 最近剛出院未滿14天,故先請感染科收
# 85F,Acute gait instability, no focal sign → MRI 槓龜,
    先請內科治療 rhabdomyolysis 跟 acute renal failure
# 61M,Acute gait ataxia & nystagmus → Dilantin (phenytoin) overdose → 【收住院】
# 59M,Syncope → Favor cardiogenic
# 81M,Transient impaired consciousness → Hypersomnolence related
# 19F,Acute cervical dystonia & upward gaze → Favor oculogyric crisis
# 80M,Transient impaired consicousness, cause unknown → 因 Head trauma 先收外科
~~~~~~~~~~
雖然,這還沒有突破我單日最高會診紀錄(那時候小韓學長還在),
但.........在經歷過這一切,還有教學弟接病人,然後再被摔病歷........
(當然,也再次錯過了【怪醫豪斯】)
突然覺得,我的 EQ 又通過了一場嚴峻的考驗!
當然,也很感謝鄧鄧學長跟書屏,幫我看了好多病房會診喔!
雖然說晚上護士說有披薩可以吃,結果我回去的時候只剩一片當晚餐....。
但是,睡覺前去看電腦,只剩下一床會診耶......嗚呼呼~~~~~
求上帝繼續保守我們,凡事都有智慧、耐心、慈愛,來對待一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