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值班,接連看了 seizure、vertigo 等不太營養的會診。
凌晨一點半,睡夢中,接到坤益學長的一通會診電話,
說是病人吃完晚餐後感覺噁心、頭暈、胸悶、喘不過氣、手腳麻、昏倒...
懷疑是 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 家屬說想要住院.....
這次,睡眼惺忪的我,真的是差一點就要說出悖逆上帝的話了 "
但,最終還是忍~ 下來了,順服的下去看。
剛好遇到 CV 的麻吉 "叔叔",說這個 case 怪怪滴~~~~
一瞬間,暸了,因為心中突然浮現一個強烈的 FU"
在確認病人的 history 和 NE 沒問題之後,
我鼓起勇氣的跟病人和家屬說明,
並且詢問他們是否有意願尋求精神科醫師的專業協助。
在我看出病人一臉 depression 樣,
然後引導他描述最近兩次 hyperventilation 發作的原因~整晚聽到撞車的 AH "
沒想到,他們居然一口同意我們的安排。
 
我想,他們只是需要有人告訴他們病情的真相吧~~
就在完成回覆會診之後,學長說:「不好意思把你吵起來...」
過了一會兒,又親自端來一塊三明治和一杯奶茶:「肚子餓吧?吃個點心...」
突然覺得,好感動,又好愧疚。學長真是太客氣了...
我想,學長找我幫忙也是逼不得已的吧,他自己內心,也不好受。
所以,就開心的接受嚕.... 雖然上面還貼著 Flumarin 標籤~~
甘心的順服,就省了一頓早餐錢 "
嗯~~還是要繼續秉持謙虛、耐心、愛心的態度才行......
 
這個月,接連來了兩位優秀的生力軍學弟。
再加上這禮拜,開始又有學生來我們科亂了。
原本應該在科外的我,還是忍不住的回來指導一下。
真的是給他帶上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