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科內來了生力軍,
原本的 R1 也都升上 R2 了,開始獨立。
新學弟內科很強,第一天值班就臨危授命,
幫休克的內科病人快速 on 上 CVP。
基本上,病房的大小 complaint 都能自己處理,
我甚至覺得,可以直接開始帶他去看急診會診了。
 
剛獨立的偉哥,展現出與賢哥不同的典型。
賢哥速度較慢,但思考比較仔細,邏輯較為流暢;
偉哥的速度不是問題,我甚至覺得他回會診的速度比我還快,
書讀的好,英文也超溜的,但 approach 比較 rough,也容易緊張。
他們幾乎是呈現互補的 character......
 
昨天再幫偉哥 cover 一床 CVP,基本流程上大致沒有問題。
只是一些.... 小地方,還是要稍微提醒。
比如 lock 沒有先打開,或是縫合的時候,抓了針可是忘了抓線。
 
另外,他常習慣性的拿著打 local 的空針抽吸~抽吸~,想要 test 一下。
結果就在他抽吸抽吸的時候,那根針頭就這樣......  咻~~ 射出來 !!!
從我跟護士兩人的中間穿過,好像吹箭,
拋物線的飛射到兩公尺外的床簾上 !!!
我們整個...... 大傻眼 !!!
從此,每次他把針筒拿起來,有點 essential tremor 的抽吸的時候,
我就開始心跳加速,腿軟,跟著痞痞剉 !!!
 
突然覺得,我以前太客氣啦~~
遇到缺點要即時糾正,好習慣應該要從小做起,
左手請扶著針頭,向下朝彎盆,還有....
開始之前,Inderal 請自己多敲兩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