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15週日)本來想要去高雄參加腦中風學會的年會,

其實之前一個禮拜就一直在猶豫去或不去。

因為節目相當的精彩可期,機會難得,

但是就沒辦法去教會敬拜了。

 

@ @ @ @ @

直到一大早醒來,準備出發前,

偶然看見手機簡訊,顯示我的住院病人有異常抽血值,

才發現是原本很穩定的病人突然惡化了,

而且是一整個爛到炸開來,感覺會很快掛掉的那種!

pH: 7.0, HCO3: 4.0, pCO2: 14.5, [K+]: 6.8, PT 無限大~~

敗血症 + 酸中毒 + 急性腎衰竭 + 休克 + 瀰漫性血管內凝血 (DIC)....

 

@ @ @ @ @

病人有危急狀況,實在是不放心離開,

所以,臨時改變主意!

先趕去醫院探視病人、緊急處理、解釋病情,

然後再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 @ @ @ @

事後想想,也許這是上帝用心良苦的藉此告誡我別去高雄吧!

雖然沒簽到 11.9 學分,一時之間感覺很心痛,

但感受到上帝要除掉我心中的貪婪!

沒有祂,我哪兒也別想去!

應該要留下來敬拜祂,而我最終也順服的這麼做了。

後來,也沒再收到病人的異常簡訊。

 

@ @ @ @ @

結果,今天(9/16週一)去醫院,

發現病人的抽血值居然恢復正常了。

 

這...

如果未來這病人還有可能奇蹟似的從我手頭活著出院,

那真是哈利路亞、感謝上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