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們看電視上播出,
演出第六感生死戀的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
罹患胰臟癌後,迅速病逝的故事,
我說:「當病人決定要變爛的時候,你怎麼檔也擋不住!」
學弟說:「你是說我們樓下的病人嗎?」......沒錯。
上禮拜才拿來給我模擬考的那位病人,
在某天早上,突然休克,量不到血壓和血氧,大家忙成一團,
給她裝上氣管插管和中央靜脈導管,不斷的掐水,
剛開始因為上腹痛、結膜蒼白,以為是消化道出血導致貧血,
於是給她輸血,掐水,結果抽血顯示敗血症,急性腎衰竭,
趕緊改抗生素到最後線,補冷凍血漿,補白蛋白。
緊急轉加護病房,一切發生就在一瞬間。
下去以後,在一天之內發生心律不整、四肢缺氧、肺炎、昏迷......
曾經給她驗 H1N1 快篩,不過是陰性。
就在隔天晚上,她就掛了~~~~
原因:懷疑是猛爆性肺炎,併發急性呼吸窘迫。
整個很錯愕。人生還真是無常啊......
這兩三天,大家辛苦了!
忙.忙.忙... 忙.忙.忙... 都是 宇.宙.世.界.霹.靂.無.敵.超.級.忙.的~~~~~
 
* * * * *
所以,一直忙到今天,我們才有時間完成一年一度的住院醫師大會考!
時間,還是覺得非常的不夠。
就在剩下 10 分鐘的時候,我還有將近  40 題沒寫。
大家趕緊利用僅存的時間拼答案,挑簡單的題目寫,剩下就亂猜了。
就在最後緊要關頭,天殺的,還有急診摳我。
「喂" 邱醫師,我等一下摳妳...... 掰~~~」三秒鐘掛電話。
只給對方「噢...」的機會。管它有沒有打 tPA。
但見林阿賢還在很有耐心的被某不識相的護士糾纏不清 ~~ 一寸光陰一寸金啊 "
我們都覺得,應該會考得比去年差..... 真糟糕 "
看來,今年我當 CR,一定要落實恐怖小考才行!
相信在魔鬼般的焠鍊之後,我們都會變強滴......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