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他鄉,探險去。
有點累,但還蠻有趣的。
 
遇到很多小挑戰,但都有貴人相助,讓事情迎刃而解。
非常感謝,在這一路上所有幫助我的人。
包括交通上、業務上、資訊系統上、飲食上、人事上...
讓我感受到鄉下地方的友善和人情味。
 
第一次,驚險的趕上客運,還好紅燈把車攔下來,我才搭得上去。
 
第一次,門診看超過時間還沒看完。
病人真是超多的,本來主任還交代我要帶期刊去消磨,
結果,時間緊湊到只能偶爾爬起來上廁所。
(不過,主任說我已經看得比他快了~~ 哈!)
還蠻有趣的經驗,可以訓練自己眼明手快。
 
到鄉下,真的是要考驗自己的問病史和神經學檢查的功力了。
因為,你無法期待想靠排檢查給你太多資訊,大多要靠臨床診斷。
這中間,當然還牽涉到很多因素。
 
這次,中午有參與到神經科和放射科的聯合討論會。
看過別院的 MRI,才深深的感受到.... 我們自己醫院的 MRI,品質好好喔~~
 
譬如說,常常,我們想靠 DWI 來診斷急性腦梗塞,
可是,如果連 DWI 都模糊不清,那真的是,頭大~~
做了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異狀 "
 
不過,有看到一個半邊舞蹈症的 CT,在對側 putamen 有高密度顯影。
超經典的,metabolic encephalopathy,常在 DM 病人看到。
可以拿來當考題呢~~
 
感謝主耶穌,讓我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