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爆忙的,
因為急診一堆人狂中風。
 
病房的學弟接病人接到手軟。
 
有兩個病人在【黃金三小時】內到達,
其中一個到的時候,是 2小時 30分。
換句話說,我只有不到半小時可以問診、做檢查、解釋病情、
完成同意書、並且把藥打進去。
 
雖然說,我剛好人就在現場,看另一個中風病人,
但,還是覺得超【刺激趕】的!
 
不過還好,兩人的症狀都太輕,不符合施打條件。
否則,等到滿 3小時,我才剛好把同意書搞好,抽血報告也還沒出來。
驚險...
 
* * * * *
 
今天有一堆人腰椎穿刺。
 
其中去幫一個他科病人贊助技術,
爆難乓的,宛如銅牆鐵壁,連脊椎摸都摸不太到。
最近已經三連敗了,進入一種【看山不是山】的境界 !!
 
想說再怎樣也要乓進去,不然一直找麻醉科幫忙也不是辦法。
 
所以,就仿照最近跟他們偷學的,坐著乓!
 
我發現,請病人坐起來,還真的比較好定位。
特別如果病人有點噸位,比較容易找到中線的位置。
 
不過,還是又 fail 了一針!
 
最後,是孤注一擲,從 paraspinal 旁邊歪著乓進去的!
 
萬歲~~~ 大功告成 !!!
 
好像挖到井一樣的高興...
 
* * * * *
 
禮拜六收的那床昏迷病人,今天終於醒了!
 
說是被黑道大哥灌藥!
 
真是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的點在於,
有什麼藥物可以造成一個人昏迷+發燒三天,
可是做尿液毒物篩檢兩次,卻完全驗不出來。
 
而且,這期間病人完全沒有瞳孔變化、食道灼傷、呼吸衰竭、或是休克。
 
今天,為了挽回神經科醫師的顏面,
幫他加驗了一些藥物濃度的抽血。 
 
雖然說可能性都不大,
而且時間都過這麼久了,
查出來的機會幾乎是零,
但,還是給他加減查看看。
 
* * * * *
 
下班前,路過 ICU,
偶然瞄到白板上清潔大哥的桌機,還真的跟我手機號碼一樣!
 
只是差在,一個是直接撥桌機的號碼,一個是撥手機簡碼。
 
(一言難盡~~)
 
反正,難怪之前有一堆人打電話叫我去掃地、拖地了!
 
降子,如果又遇到有人打錯電話,我就知道怎麼糗他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