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個會診病人。
之前是在加護病房看的。
 
隔幾天以後,病人轉上普通病房,
某一天,居然抱怨說都沒有看到神經科醫生。
 
真是見※了!
 
想說,之前辛辛苦苦的幫他問診、做神經學檢查,
都好像不曾發生過一樣。
 
後來再去跟他打招呼,
他說:「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態度非常的不友善!
 
突然聯想到,
聖經上面【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情節。
 
耶穌心裡面的滋味,
終於體會到了,
很不好受!
 
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現在去看病人,都要加強自我介紹才行!
 
* * * * *
 
隔幾天以後,再去跟他解釋檢查的結果,
他問了一些咄咄逼人的問題,
等我回答、解釋以後,
他突然冒出一句話:
 
「好!那我要告『急診』!」
 
真是太恐怖了!
 
原來,之前問的那些問題,是要套我的話!
 
害我都只能『噢~~ 噢~~ 噢~~ 』
不敢、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後來回想起來,
其實在加護病房的時候,
他就有跟我 complain 急診的醫生...
 
也許,這是個 hint "
 
* * * * *
 
以前,有位學長曾經說過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當病人在你面前 complain 其他醫生的時候,
他也會在其他醫生面前 complain 你!」
 
其實,不只是病人吧,
一般人,應該也是這樣。
 
所以,當你認識一個人,
會在你面前 complain 其他人,
或是說其他人壞話的,
那,你就要心裡有數了...
 
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