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勞累了,發生很多事情,
但無法詳細說明,只好先把 idea 記下來。
 
* * * * *
 
昨天值完班,接著去上 portfolio 的課。
什麼是 portfolio呢? 一言難盡!
不過,如果你問我說人生中有什麼事情是:
【你覺得它是對的,可是卻幾乎完全不會想去做】的,
這應該是其中之一了!
 
一整個抗拒... 在問卷上狂勾 "不同意"...
 
結果,在疲勞轟炸之後,
當時台上正在講醫生要展現出【專業】...之類的,
鄧鄧學長突然轉頭,給我火上加油:「你是最不像 CR 的 CR」
(或是「你一點都不像 CR」之類的,我也忘了)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好啦... 我就是很 in、很 clerk 嘛... 哼哼 "
 
* * * * *
 
今天終於報完了 seminar,非常的讓人心神耗弱。
鄧鄧學長看了我的 topic,都還沒報,就一副 "睥睨" 的口吻:
「噗嗤... 這不是以前就報過了... 」
 
結果主任聽完,居然要我出考題。
 
好,你不要看不起這小小的 topic,我就給你出很難 !!!
 
(開玩笑的,我是好人...)
 
* * * * *
 
今天學弟有兩個病人出狀況,
聽他報完,趕緊請他急排 CT。
 
後來我就去看會診了。
結果,聽說做完 CT,就 CPR,真是恐怖。
看了 CT 結果,很誇張,有嚇到!
直接推進去開刀房,剖開頭殼!
還好,有趕快去做檢查。
驚險!
 
* * * * *
 
最近啃書大業仍持續進行中。
有一度,眼睛閉上,腦中就開始浮現一堆:
~~osis、~~opathy、~~emia。
然後每個症狀都很像,分別有交集和差集。
念起來超傷神的。
 
光是問你,這幾個病裡面,只有哪個有什麼、哪個沒有什麼,
就夠難的了!
 
這是我們科的特色之一:超重邏輯 !!
 
如果題目出出來,應該自己都不會寫吧。
 
不過說的也是,如果你不知道,
有什麼就要考慮哪些病、沒有什麼就要排除哪些病,
那你怎麼能診斷得出那個病呢?
 
每個都 rule out、然後每個又都不能 rule out 這樣...
 
(開始胡言亂語...)
 
* * * * *
 
最近因為準備 seminar,啃書幾乎中斷了 3 天。
現在腦中反而是積穳了一堆 clinical trial 的密碼:
 
NINDS、ECASS、ASPECTS、IMS、BASICS、TUCSON、DIAS、DEDAS、
ROSIE、IST、PROBE、DEFUSE、EPITHET、EXTEND、PROACT、
MR RESCUE、COOL AID、J-MARS、MINOTAUR、VISTA...
 
這還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有的 trial 還有第二代、第三代...
 
如果你明天問我哪個 trial 是做什麼的,
我應該一問三不知吧!
 
這也是我們科的特色之一:人名和密碼超多!
 
當然,這也是引人入勝的地方吧!
 
* * * * *
 
這個月又開始看會診。

頭幾天會診量不多。
雖然,已經盡量保持低調,
但,這情況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今天,慢慢開始山洪爆發。
 
已經有人連續會我三天。 
(路邊會診跟追蹤的不算)
 
要準備開始提昇戰力... 
 
* * * * *
 
累了,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