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回到家!
 
但至少有趕上最後一班的龜速捷運。 
昨天有 on 上生涯第一支 CVP,而且是一針就上。
今天不曉得是怎樣,從早上就一路旺到下班。
做了一床 lumbar puncture,想說還算簡單,
沒想到同一個病人想 on CVP,這一次可沒那麼容易了。
Try 了三針右邊 jugular 沒中,給學妹,兩次乓到 artery,
請學長,沒中,再拜託內科的學長,還是沒中,換左邊,不行,
最後還是本科的學長 on 上,光這床就耗了三小時。
緊接著,換學妹的 VIP 居然 O2 down,on endo,fail,換我去 try。
第一次沒看到就 on,想當然沒中。
第二次有看到 epiglottis,寥落去,好像有上,
結果金光閃時之間,一陣爆炸,coffee ground 噴到旁邊的 nurse,
RT 把 MV 接上去,O2 只是遊蕩在 92~93% 左右,很令人擔心。
可能是滑脫造成的吧,我也整個沒頭緒。
後來請內科學長來,兩次都 fail,連 V 都來關切了,因為一群家屬就在外面等。
最最最後,call 來麻醉科的熱心學長,終於 on 上!!!
 
就在五點要到時,我還有一半的病人沒看,
急診的學長也招架不住,收了四床我的 new pa,先請值班檔一檔,
再加上白班入的一床 OPD,這禮拜我可能會整個爆漿!!!
 
昨天才值完假日班,
明天還要再QOD值耶,我的天...
 
附帶一提的插曲,今天有一床本來要出院,
結果家屬說今天是七月三十,可不可以明天出,當場整個傻眼!
本來辦出院,結果變成 order renew,耗掉午餐時間,護士完全氣炸!
就在下午兵荒馬亂之際,突然接到家屬贈送一味厚重的禮物。
我還把它拿到 station ,擺了一整個下午跟晚上,簡直就是......$#@!
望著金光閃閃的它們,我還是只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