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佳音』在這個月的主題是:學習的人生。
他說,人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需要我們一生去認識和學習。
在面對人生的考驗時,你選擇逃避、或者積極面對?
除了忍耐、饒恕之外,基督徒更應該操練禱告和分享福音的功課,
這是我亟需努力的地方,要學習,才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在這邊,提到學習的第一個功課,是什麼呢? 是學習「接受」。
常常,上帝賞賜給我們的,比我們所求的多,只是,我們要學習接受恩典。
讀了下面這篇文章,滿有感觸,是關於學習「接受」的功課,與你分享。
 
學習接受
LEARNING HOW TO RECEIVE

 
「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約13:8
"Jesus answered, 'Unless I wash you, you have no part with me.'" John 13:8
 
貝芙邊把砂鍋雞、餡餅和鮮肉卷放進盒子,邊喃喃自語:「一切都已預備好了,出發!」這是她為剛動過手術現正康復的蘇珊預備的飯菜。
"There," said Beth as she put the chicken casserole in the box along with a pie and fresh rolls, "it's all set to go." She had just prepared a meal for Susan, who was recovering from surgery.
 
但當貝芙興高采烈地把禮物送到蘇珊家中時,蘇珊卻大聲喊著:「哇!我不能接受你這個好意!我已經痊癒,真的,請將它送給比我更有需要的人吧。」
With a song in her soul and a smile in her heart, Beth went to Susan's house to present her gift. "Oh, my!" exclaimed Susan when she came to the door, "I can't take this! I'm fine, really-please give it to someone who needs it worse than I do."
 
真可惜啊,蘇珊不懂怎樣接受別人的好意。不過,許多人也和她一樣,腦海中被灌輸:「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這個觀念,而不知道接受別人的恩惠,未嘗不是一種福氣。
Unfortunately Susan had not learned how to receive-and there are many like her. Many of us have had it drummed into our heads that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Acts 20:35). But for some reason we forget that it can also be a blessing to receive.
 
假如我們從未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那是非常可悲的;假如我們從未學會領受基督的恩惠,那就更是齣悲劇。彼得也犯了同樣的毛病。
It's sad if we never learn to receive good things from other people, and it's a tragedy if we never learn to receive from Christ. Peter made that mistake.
 
我們的首要責任,並非服事神,而是接受祂的服事。儘管我們不能期望耶穌現身為我們洗腳,卻能肯定祂會洗淨我們的過犯,恩賜我們重生,否則,我們都要失落在罪惡過犯中了!
Our first duty is not to serve Christ, but to allow him to serve us. We cannot expect Jesus to wash our feet, but we can certainly expect him to wash our sins away and renew us with his gra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我們每天都要學習怎樣領受基督的愛,而主日則是在教會中領受祂的潔淨和贖罪之恩。
Every day is a day in which we must learn how to receive the love of Christ. But Sunday is a special day for receiving his cleansing and saving ministry in church.
 
你已學會怎樣去領受祂的恩典了嗎?
Have you learned how to receive?
 
禱告 PRAYER
 
天父,求祢幫助我們明白,領受別人的恩惠,特別是從祢而來的恩惠,也是一種福氣!求祢教導我們怎樣領受祢潔淨之恩,接受耶穌的救贖大能。阿們。
Father, help us to realize that it can be a blessing to receive-especially from you! Teach us today how to receive your cleansing and saving power in Jesus. Amen.
 
《每日箴言》第十八卷 2008年9月1日
 
* * * * *
又有人要火山爆發了!
正進入不穩定期。
前幾天...
「今天要上課耶?」
『所以咧~~~』
「所以......嗯......沒事~」
昨天...
「那個 632 真的是中風耶!」
『我知道啊...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當你一直跟一個很忙的人講話,你就會遭受反感!』
......
嗚~~~一定是最近去放射科,吃太鹹 (太閒),所以被盯上了...
至少,我會開始注意,當我很忙的時候要克制自己的說話,當然,也看清了某些事情。
* * * * *
開會中... 主任走進來。
「怎麼只有你一個?其他人都不用來?」
『可能在病房忙吧?而且今天有人值急診。』
「CR 咧?躲起來看書?」
『去幫忙看一個急診會診。』
「今天的 intern 比較乖。 上禮拜那個,搞得我快吐血! 再上個禮拜那個,氣得我想撞牆!」
||| (主任請保重身體)
以後會好好關懷學生的,我們要給予愛的教育~~~
* * * * *
最近除了接到一些內科的灑碧斯電話,也開始會接到一些小天使的撒碧斯電話...
「善存,可不可以幫我看一張 唉克斯瑞 ?」
「善存,可不可以幫我開個單?」
「善存,可不可以問一下你們家 192 的心理測驗是在哪裡做?」
「善存,跟你說喔,你們 772 台五亂 100 耶,降會不會對中風不好啊? 要亂那麼多嗎?」
有些事情,雖然我是很樂意幫忙啦。但,怎麼不找當科? 有些我不一定很清楚狀況...
「善存,你們有規定吃午餐的時候不接電話嗎?」
『??? 沒有啊......哪有這種規定。』
「那那那......如果午餐時間打電話給你,問病人的事情,你會不高興嗎?」
『 ||| 不會啊,怎麼會呢? 我不會啊。』
「善存,我愛你,你真是大好人...」
現在是怎樣?怪了...
不論如何,願上帝與大家同在,加添智慧跟力量,保守每個人滿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