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兩天吧!
因為中間有值班沒回家。
從昨天早上八點,到今天晚上七點收拾細軟,
中間只有睡到兩個多小時...
(早上五點打完病歷到七點護士報I/O,然後又倒頭睡到咪停前三分鐘驚醒!)
其實是還OK的啦...雖然有頭痛吃過 Panadol...
只是到今天傍晚的時候,已經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QID的 order 開成Q4H,我真的無法想像這兩者有什麼類似的地方會讓我搞混...
小韓學長已經直趕我回家了!
拖著步伐,真的是有點累...
 
* * * * *
昨天算是嘗試獨立值急診以來看最多床的一次吧,有九床。
要是沒有看我手上的生死簿...啊...是史迪克,我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
但,至少是分散的。
雖然沒有看得很好,但至少還過得去了。
一個小腦中風、跟一個腦膜炎,都有診斷收住院了。
也看到許多算是有趣的病。
我發現在同一天裡面,往往會來好幾床類似的症狀,
像昨天光是上吐下瀉頭暈來的,就有三床,聽起來都很像,
我懷疑有某種環境因素,會帶動某些疾病引發,造成群體效應。
 
* * * * *
昨天晚上十一點,我們SI裡面新來的左邊MCA大片中風的阿嬤自拔endo。
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剛好當天早上跟家屬討論到DNR的問題,
似乎有意願拒on  endo,所以打電話請他們來簽字,用 mask 撐著。
好像是住外地吧... 等了好久好久......
趁空檔把 admission 打完,
中間還很有耐心的跟 psychi 的家屬解釋什麼是腦膜炎,至少重複了 N 的 n 次方次吧~~
都可以放錄音帶了。後來發現大夜的護士都已經很識相的躲在 station 裡面吃泡麵了,唉...
結論是,第二天因為 impending respiratory failure,我們 V 跟家屬說他已經 "聞到" 那個的氣息了,
所以,就留一口氣 AAD 回家了!
 
他還問我說,我對自拔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 簡直就是大哉問!
我好像是說:『其實,這也何嘗不算是一種解脫吧!』這似乎是他滿意的答案。
但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我是說,至少...是我解脫了...因為實在只是太累了!
 
* * * * *
昨天又有護士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沒有耶』老答案。
「那你覺得我們怎麼樣?」什麼怎麼樣?
『可是...妳不是已經...?』連我都知道的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吧...
「噓....我是說...等到我要結婚的時候......」哇噢~~~酷斃了!
『OK啊... OK啊...』什麼?我有說什麼嗎?
「妳們不要害我被揍啦!」「應該是小善存會被揍吧...」我不要被學弟揍啊!
 
* * * * *
親愛的上帝:
感謝祢揀選我作為祢的僕人,我的受造是為了成就祢的國度,彰顯祢的榮耀,
是祢精心策劃的鉅作。因此,求祢幫助我看見,我在祢眼中,是何等特別,
啟示我,祢所為我預備特定的人生「天國目標」,求祢應許我,在我的身上
繼續作工,塑造我,發揮祢賞賜的恩賜,去活出祢所賦予的基督新生命,
去發現並且活出那寶貴的「生命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