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並沒有如期完成簡報交給主任。
所以,主任就氣到哭出來,不理我了!嗚... ...
誰叫我那麼愛拖時間。主任整個就是放棄我了。
接下來的幾天,當然就是緊鑼密鼓的把簡報趕出來,
值班的時候,也冒著爆肝的危險熬夜做史來德,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主任懺悔...
小韓學長:「你以為你嘟嘴巴很可愛嗎?」
「你以為你裝無辜,事情就會解決嗎?」
「你以為你會 facial palsy 就很厲害嗎?」
* * * * *
於是,小韓學長提供了幾個選項:
(1) 跟主任說「我愛你!」
(2) 跟主任下跪!
(3) 脫光衣服去跟主任負荊請罪!
(以下限制級予以馬賽克處理)... ...
結果,我選擇了最不 aggressive 的一種。
主任,原諒我了,可是學長被噹了,說他「敎壞囝仔大小」,教這種『奧步』!
感謝學長跟主任幫我修投影片,感謝阿志幫我去看急診,感謝大家在彩排時提供修改意見。
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更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 * * * *
最近變得好嗜睡喔!
回家以後,吃完飯就想睡,睡到第二天早上,常常什麼事都沒做,沒有動力。
有時候甚至會想要過退休的生活... ...
我是不是有 depression?
也許跟迫在眉睫的醫學中心評鑑有點關係吧?
每天都在戰戰兢兢的背準則、拼病歷、跑演習。
因為「成功不必在我,但失敗絕對不要在我!」這句話似乎有幾分道理。
* * * * *
之前督導說醫生CPR的時候常常忘記要先『叫叫ABC』,所以特別要每個人復習BLS。
沒想到第二天值班的時候就一語成讖......
大夜班,格格的來電:「善存~~ 那個九七九五啊,好像摸不到 pulse 耶~~」好冷靜!
天哪~~~ 就是那個從入院就是一團迷的婆婆,叫不醒,每天都在變爛...
到了現場,姊~~~在準備CPR,我也摸不到 pulse,這裡摸、那裡摸,monitor 秀 asystole。
愣了十秒鐘才回神,趕緊叫格格去摳八八九九。
過了半分鐘:『Do Me So Do~~~ 病房號碼~~~ 九七九之五~~~ 九九九~~~ 』酷斃了!
半夜三點,第一次覺得這個廣播好響亮!
『病房號碼~~~ 九七九之五~~~ 九九九~~~ 』
突然間,覺得天花板上面跟地板下面的小宇宙,開始轟隆轟隆的震動了起來,好樣的!
此時我記得的,只是不間斷的 cardiac massage,還有姊~~~在壓 ambu 。
不到一分鐘,骨科的同學來幫忙 on endo,結果他爆難 on,直到麻醉科來了才 on 上。
乃摳的救星也來了,此時我們就是持續的按壓跟打藥,因為 asystole 沒什麼好說的。
當然還是有在想 6H6T 啦。結果 C 了十幾分鐘吧,先是 EKG 秀 sinus rhythm,
還好我夠清醒,有摸 pulse,沒 pulse,所以是 PEA,繼續壓。
又過了三分鐘,終於有 pulse 了,真是神奇,這是我第一次遇到 asystole 可以 C 回來的......
現在這個婆婆,仍然躺在 ICU。 沒有醒,呼吸不好,消化不好,血糖不好,尿不好,血壓也不好。
每次值班的時候,去處理他的 order ,心中除了一團迷霧,還是只有一團迷霧。
* * * * *
明天又是讓我好害怕的禮拜六值班喔!
下午要趕場去報「失智症雙月會」,還好有小韓學長卡二線。
不曉得醫院又會出怎樣的評鑑演習考題?
之前有出過九九九、全院綠色、急診三三三...
唉~~~累了,就放平常心吧,反正該怎樣做,就怎樣做吧。
求主與我同在,賞賜我平安喜樂的心,在我報告跟值班的時候,給我力量跟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