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喘口氣!
現在的心情,就好像「電流急急棒」在爆炸前的一秒鐘,
及時通過終點線,時間暫停的那種千鈞一髮的感覺。
上禮拜,可以說是被拉到一個很大的極限。
因為嚴重感冒,沒辦法好好投入工作,再加上病人數目暴增,
讓自己變得每天都焦頭爛額!
已經沒辦法帶學生,請學長幫忙帶,
然而自己在重感冒的那兩天,還是有種渾渾噩噩的感覺。
白天都在慌張的處理醫囑,晚上才有時間寫病歷。
沒有值班的時候,下班都要趕最後一班捷運,
值班的時候,幾乎都要熬到半夜,才能稍作休息。
但往往又被 psychi 的病人叫起來打鎮定劑,
然後就很鬱卒的在半夜三四點順便去病歷室補個出院病摘。
睡覺的時候,都感覺一陣發抖、又一陣發汗,應該是有發燒吧。
學長的新病人,常常在我分身乏術的時候到來,彷彿想要給我個驚喜。
每當護士摳我,什麼?!又有妞胚?!這怎麼可能......晴天霹靂,難以接受!
忘年會的那天下午,接了個新病人,家屬超 neurosis,還沒開 order 就要求轉床,
做什麼都要最快速,還得親自陪去做 MRI,忙死了護士跟技術員。
還好在一切落幕之後,火速衝去忘年會現場,差五分鐘,及時趕上,不然我會嘔死。
有時候覺得,很想砍人,但是,唉......千頭萬緒,千言萬語,已不知從何說起。
當你的病人數目、工作量多到一個極限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開始 decompensation。
那是一種,你明明知道失去控制,可是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尤其是,當你不知道有些病人住進來要幹麻,真的很想去撞牆!
因為不知為何住院,就不知為何出院!
有時候,甚至會碰到很危險的狀況。
像是病人住進來第二天就給我喘起來,歐兔掉,在病房緊急 on endo,還好有 on 上。
每天,都在玩踩地雷的遊戲,因為潛藏危機的病人,你不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
唉......好久好久~~~~~~沒有看書了!
有種頭腦生鏽的感覺,現在的思緒,好亂!
不過......至少,終於放年假了。雖然,費了好一番功夫才交班下去。
終究,一切都回到零點。
去剪了個頭髮,請造型師幫我剪 MAN 一點,因為想要變陽光。
趁假期好好看書,充實自己的基本知識,
還有,澳網來囉,去幫台灣小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