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感覺怎樣?
那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窘境~~~ 害羞
雖然主任有幫我們限額,但還沒開始看就全部額滿了,所以基本上還是會超額。
而且看診那天早上,又接到一通拜託加掛的電話。
還有一通打來,說是『感控室的阿兵哥』? 不曉得是聽錯還是怎樣?我認識他嗎? 疑惑
聽起來像是「腕隧道症候群」,大概是太操了吧,給他電話衛教一下。
看診當天,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因為我們這些小咖,平常都還要顧病房,所以吃飯時間都會拖得很晚。
所以,當我意會到只剩下十分鐘就要上診的時候,才發現還沒吃飯。
天啊...只好餓著肚子去看門診! 嚎啕大哭
還好,中間有五分鐘空檔可以溜出去買個麵包吃一下。
跟診的護士是大好人,教我一些門診醫令的神奇功能,還有處理一些複雜的行政流程。
這次的門診病患,大概有三分之一是之前有住院照顧過,所以根本就認識,看到老朋友真好!開懷大笑
其他大多是處理慢性病,只有少數是頭暈、頭痛、睡不著......這些沒有 focal sign 的文明病。
趕緊跟他們搏感情,打麻吉,還有最重要的,『衛教』!
我想,這大概是病人願意來看門診,而不自己去藥局買藥,所獲得更多的好處之一。
病人,是需要有人傾聽、關心他們的。
還記得卡內基九大法則裡面的「記得別人的名字」還有「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趁機 KEY 電腦,做筆記,希望能夠把他們記在腦海裡。
還好,絕大多數的病人都願意繼續來約複診,感謝主!微笑
* * * * *
這禮拜開始,又有小 in 學弟來亂我們科囉!
重新找回教學的熱情,並且希望藉此招募有志新血。
最近聽說有個「約翰‧霍普金斯」的要來,聽說很內向。
我說「有我內向嗎?嗚呼呼 ~~~」學長說:「你一點都不內向好嗎,其實還蠻三八的...」
天哪~~~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會跟那兩個數字畫上等號~~~~ 吐舌頭
* * * * *
前幾天,一不小心又出言不遜。
因為發現一位 ICU 護士肚子有點凸...
「咦~~~妳懷孕齁?」驚訝
結果,遭來一陣毒打!
「喂......我只是穿得比較蓬好嗎?!」勃然大怒
都忘了,身為女人,最忌諱的,就是讓人家誤會以為自己懷孕了... 沉思
嗚~~~又闖禍了! 轉動眼珠
看來,值班的時候皮要繃緊一點囉......
可能會有接不完的摳機。 傷心
* * * * *
感謝主,老爸終於出院了!
躺了將近兩個禮拜,走路還有點搖搖晃晃的,有點虛弱。
不過這兩天好多了,在家復健、走路。
本來還想馬上接著去上班咧~~~真是急不得。
這禮拜,每個同事朋友見到我都會關心老爸的事情,他人緣還真好。
這幾天真是辛苦大家了!
有個 ICU 護士問我:「你把拔平常很嚴謹齁?」「怎麼說?」
「因為有一次他把我們叫到床邊小聲的說,建議我們上班的時候不要聊天,不然很不專業...」
天哪...我聽了好害羞。
這也難怪,在 station 吃飯的時候,吳小珊常常說:
「善存,你吃飯的時候居然雙腳並攏、腰桿挺直、而且完全不露出牙齒,真是令我難以接受。」 咬牙切齒
可見,老爸,也許真有點家教嚴謹,自己卻習慣了而不覺得,唉...
* * * * *
不過,藉由這次的試煉,感覺老爸更親近神了! 眨眼睛
從他的禱告,以及他態度的轉變,讓我感到欣慰,這是聖靈的作工。
希望他藉此能為神做見證,更豐富他的靈命生活。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