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的時候,收到老媽的來電,
說是教會的某位姐妹,跟她說,
她來我們醫院就診的時候,
看到這個月的門診單上,
有病人家屬的投書,裡面有我的名字,
她說她聽了以後,不禁流下淚來,跟上帝禱告...... 疑惑
頓時捏了一把冷汗,想說是怎樣嚴重的事情,
趕快去拿一張來看看~~~~~~~~~ 轉動眼珠
(原稿是一張手寫稿,貼在我們病房入口的公告欄)
 
 溫馨的回應    
 
原來是如此...這般... 吐舌頭
(蔡姐跟格格也榜上有名喔~~)
其實當時對這位家屬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好。
因為,感覺不是很友善,抱怨從急診到病房時受到冷漠的待遇。咬牙切齒
但是慢慢的,我可以了解,那是他的個性,比較衝動,
而且,對於不清楚的地方,又會很焦慮、擔心。
他會想要知道很 straightforward 又 detail 的東西,
所以,就要耐心的解釋,還得不時給他心靈輔導...... 紅心
事後,他也很坦白的表示,對他之前的某些態度感到抱歉。
於是,就有了這篇溫馨的回應~~~~~~ 電子郵件
感謝上帝!求主無時無刻保守我,讓我學習更溫柔謙卑的對待人。開懷大笑
 
* * * * *
昨天晚上值班,接到一個嚴重眩暈到跌倒的病人,說懷疑 CVA。
問學弟有沒有 focal sign ?『沒有~~~』又是讓人一陣頭皮發麻" 勃然大怒
原來是梅尼爾氏症,反覆發作的眩暈、耳鳴、聽力損失....
請會 ENT,再見!
 
相隔不久,又一個說突然肢體乏力、說不出話來、意識不清的病人。
看見消防員的救護紀錄,傻眼!
因為表單上的神經症狀,有一半以上,他全都打勾勾了~~~~~ 驚訝
瞄了一下她的舊病歷,紀錄非常的輝煌。
以前因為手麻腳麻看過神外、頭暈頭痛看過神內、胸悶心悸看過心內,
做了一堆檢查,吃了一堆藥,結果今天跑急診。
去跟她訪談,就有說不出來的,一種奇特的 FU" 挑眉質疑
彷彿在告訴你:【我是 Psychi!別收我!】
詳細抽絲剝繭,原來她以前是小學老師,兩年前退休,加上父親過世,
(剛好是最常見的頭兩名誘發因素!)
從此她的健康每況愈下,常常手腳麻、全身無力、頭暈、胸悶、失眠......
叮咚! 診斷:【廣泛性焦慮症】,而這次跑急診,是【恐慌症】發作。 電燈泡
在我跟她說明,她沒有中風,而且她現在吃的藥都是「治標不治本」,
大膽的跟她詳細解釋、討論,要不要去精神科門診治療、追蹤,
神奇的是,她居然願意,可能是被病魔糾纏太久了吧~~~ 沉思
順便機會教育,灌輸正確觀念,給她良心建議,
跟她說,我這個月去受訓之後,對精神科的印象完全改觀的經驗談,
她似乎覺得躍躍欲試,家屬也一臉豁然開朗的樣子。太陽
因為找對科去治療,真的會差很多!
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喔! 微笑
 
* * * * *
下午利用空檔,去偷看之前大師停掉 Dilantin 跟 Depakine 的缺氧病人,
唔~~~他還在住院清單上,表示他還活著,真好! 開懷大笑
抽血 data 也都還好,只是,似乎他的抽抽抽,還沒有完全控制。
因為,看到了一個壯觀的醫囑,
那就是比我的【急急如律令 48 支 Jusomin】更強的,
向右擁抱  ((((( 大師御賜 180 支 Dormicum  )))))  向左擁抱
 
 
而且,很可能還在以每天 60 支的速度,持續增加當中。
真是所向無敵 !!! 男孩
 
* * * * *
8月份班表:
1(假日),4,8(假日),10,14,
15(白班),24,27,31
再不放就會還給醫院的年休:
17~21
 
這是鄧鄧學長幫大家抄的預約不值班日期,
猛然一看,很像是在罵髒話齁? 吐舌頭
 
 
因為,我把『冒號』看成『驚歎號』了~~~~~~
 
 
這是主任欽筆的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