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某T大上課,
我發現學會辦的學術演講都很棒耶!
繼之前參加過的人文訓練、失智症雙月會、不自主運動 video session,
這次的腦死判定研習會,
雖然是一整天的課程,
但卻是精采充實而不落於疲勞轟炸,
再次讓我有種如沐春風、醍醐灌頂的快感!
 
今年的課程包括有:
一、腦死觀念的發展
二、腦幹的功能性解剖及腦死的病理生理機轉
********** COFFEE BREAK **********
三、腦死判定的先決條件、排除條件及腦幹反射測試
四、無自行呼吸
*********** LUNCH TIME ***********
五、小兒腦死判定
六、腦死相關法令
********** COFFEE BREAK **********
七、腦死道德醫學倫理層面的探討
八、腦死判定可能遭遇的問題
九、筆試
 
可以看到,一整天的課程,
有人文歷史、有解剖生理、有臨床實務、有法律規章、有道德倫理...
整個就是很精采實用喔!
 
比較特別的,是有課後測驗,本來是要發證書用的,我後來才知道,
因為這主要是給護理人員跟其他科的從業人員,其實我不用特別考這個證照,
不過,有考試倒是讓我整天拿出100%的專注力來聽課,效果很不錯。
 
另一個收穫,難得又過了一天五餐的生活,超飽的...
不過,社區的期末報告還沒弄完,又要發揮「夜魔俠」的功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