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的...
(1) 我的一位 ICU 病人,septic shock,【bilirubin 破 17 】,泡在酸水裡面,
已經陸陸續續被打了超過 【60 支 Jusomin】,但他還活著。
(2) 另一位 ICU 病人,住院期間陸陸續續反覆中風至少 4 次,
(為何說 "至少"? 因為後來 coma 掉了,再中風也很難發現)
目前也 septic shock,【D-dimer >9800】,已經請出老虎黴素,還在狂燒中。
* * * * *
So, 兩位重症病患,都沒有尿,一個爆肝、爆腎,一個爆腎、爆心臟,
似乎正在較勁著,誰要先掛掉。
反倒是樓上原本已經準備 "放手" 的,居然自己好了起來。(至少目前為止)
前天值班的晚上,又是一夜沒睡。
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好像在考 ACLS。
唯恐下一通電話,似乎又會接到護士跟我報恐怖的數據:
BP 盪、heart rate 掉、血糖爆高或爆低、Gas 酸掉......
就算是躺在床上,也很擔心幾分鐘後誰要開始 CPR。
趕緊在半夜把 CVP on 好,Dopamine 和 Levophed 全請出來。
* * * * *
目前,已經跟家屬達成共識,讓病人安詳的挑選他最舒服的日子。
這些病人,都已經住很久了,做過很多的檢查和治療。
儘管說,半路才交班給我,有點不熟,但,回想著這一連串數據和厚厚的病歷,
心中還是有一些不解,總覺得病情,不是那麼單純。
這時便想起鄧鄧學長的教誨:「如果沒有想到去查,案情就會石沉大海。」
只好用最不侵入性的方式,看能否查清楚,一些比較少見的病。
病人也許無法因此好起來,但,算是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
* * * * *
So,最後一個破紀錄是:
(3) 連續一個禮拜,我的 team 沒有一個病人可以跟我對話。
只能靠【檢查數據】跟【腦幹反射】來做事,
這感覺,應該很像是在養【電子雞】或是經營【開心農場】那樣,
因為,病人有不舒服或是變爛,都不會跟你說,要自己照三餐去巡。
稍有閃失,很可能就會接到病人掛掉的消息...... 還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