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急診照會。
很有幸,就能夠看到一床 SCA3、
還有另一床 mental retard 合併年輕型中風的,
很雞婆的又問到家族史,據說弟弟也 mental retard,舅舅 20 歲早逝...
呼~~~~ 要想到什麼病?
* * * * *
帶學弟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因為,每一個平常近乎反射性的環節,都要幫學弟詳細解說,架構清楚。
然後,學習 KEY 回會診,學習跟 VS 報。
剛開始,難免思考會... 給他停頓,而我在旁邊看電腦螢幕也差點肚菇... Zz 趕緊催一下 "
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才完成一件回會診。
這速度,嗯,還有進步的空間,如果還想要吃飯睡覺的話....
畢竟,病人是不等人的,隨時要有連看十二床的心理準備。
還有,要訓練自己【短期記憶區】最多要能同時記 3 位病人的 history 和 NE。
這時才更加體會到,以前小韓學長帶我,是多麼辛苦了~~~嗚嗚
一起加油吧...
畢竟,我們都很希望快快脫離 Q3D 的生活,學弟,快獨立吧,哈哈~~
* * * * *
偶然遇到張主任,平常出沒在周圍都有股肅殺之氣,
這次居然殷勤的跑來握手,真是嚇到我了!
原來是上次吃星星果中毒的病人,急洗腎以後,完全醒了。
這完全是托鄧鄧學長的福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啦~~~~
* * * * *
這個月終於又從焦頭爛額的病房 free 出來,不過,難免要接受一些... 磨練。
禮拜一,就幫中標的韓韓學長回學校上 GOSCE,對於教學,又有一種新的領悟。
好比去學車,教練只是教你怎麼開車,可是你不用知道汽車運轉的原理。
所以,對這些還沒有接觸過臨床的大四醫學生來說,GOSCE 最有意義的地方,
大概是能用扣診槌,幫同學敲出膝反射的那種...... 很有趣的...... 喜悅吧~~~
至於什麼是 upper motor neuron sign、什麼是 lower motor neuron sign,
對他們而言,似乎一點都不重要了......
* * * * *
呼... 接二連三的挑戰要來嚕,
讀書會、感控論壇、護士在職教育上課、還有 MMx3(又要幫學弟報||)
還有,在桌上躺出 bedsore 等我完成的 case report。
趕緊劃圈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