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忙到快脫褲子 "
還好一早就換上了 ICU 的藍色特單服,第一次穿,有比較專業的感覺,嗯。
可是急診護士一直說我偷他們的衣服穿,而且還拿到女生的 |||
一直上上下下的東奔西跑,有流到汗,到後來,會有一種...... 快感~~ 好像 intern。
看了數不清的會診,收了三床病人,都在接近大夜班的時候。
因為現在規定,大夜班也要入病人,所以,就挑戰大夥兒的能耐了。
請急診邱醫師在樓下撐著,幫忙把 lumbar puncture 先做掉,
然後,在那裡一直被狂會的我,再順便去助她一針之力,還蠻酷的。
最後入的那床病人,是中風一個多小時來的,但 NIHSS 只有 3分,不能打 t-PA。
所以,就給他晾在那邊等到黃金3小時過去,確定沒有變爛,再給 aspirin,收上來。
本來病人想 AAD ,連夜開車回苗栗的,後來他回心轉意了......
不知道這是壞消息、還是好消息。
還好,樓上病房和 ICU 的病人,都乖乖的活著。
* * * * *
這天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住院後意識不清的內科病人。
前一天開始一直【打嗝、噁心、嘔吐、頭暈】,來急診。
在急診曾經會診過某人和某某人,但因為某種緣故,沒有人去看。
最後變成我要加班去看,看到 R/O CVA 差點昏倒,還好已經超過 3 小時。
可是沒有任何 focal sign,所以診斷成 metabolic encephalopathy,收到內科去。
當天晚上做了 MRI,確認沒有急性中風。半夜開始,病人【昏迷】了,3分。
隔天當科再會我,除了眼睛有點 down-beat,也沒有特別的 focal sign。
Lab 除了 Creatinine 2.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說跟鄧鄧學長討論一下。
結果學長光是聽我報完,就只要我澄清兩個問題:
第一、病人 coma 掉,是在某時間點突然發生,還是在一個晚上慢慢發生?
第二、病人之前有沒有吃...... 某種...... 不起眼的..... 小東西?
結果,居然有了驚人的發現,因為,事情完全被學長料中了,家屬點頭如搗蒜!
5 天之內,吃了 20 顆,可不是開玩笑滴 ~~~
診斷確定,緊急會診腎臟科,把病人送去急洗腎。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張主任膯目結舌的,直說謝謝。
呼~~~只能說,學長:「您真厲害 !! 」 佩服佩服 "
* * * * *
另一件震驚的消息:
昔日熟知的某位教官,據說在家 sudden death。
可是前幾天還看他住院,在 station 有說有笑的。
沒想到,出院後的隔天早上,就歐卡去了......
心臟病跟中風,還是很可怕滴~~  身體要好好顧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