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病房出現了這樣拗口的個案~~Dystonia。
我們正在幫忙找出病因和治療的方法。
很恰巧的,就在前一天,我們讀書會剛好念到這部份的內容。
所以在晨會被老大學長拷問的時候,趕緊把【殘餘】的知識「供」出來。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試圖拼湊出完整的架構。
第一次感覺到,學長有稍微愣一下,不再是把我們從頭電到尾。
所以,問問題的人也不一定知道答案,但是很聰明....(嗚呼呼~~~~ 趕快消音 ")
* * * * *
最近值班的時候,迷上了穿藍色特單服。
偶然在電梯裡遇到看護,對著病人說:「你看看,好年輕的醫生...」(羞~~)
唉~~~忘了問她覺得到底是有多年輕......
晚上11點從急診回到病房,去完成住院病歷,恰巧遇到看會診的CV醫生。
是個生面孔,還會主動找我討論,但.... 四個小時前才發的會診單,
想說隔......一段時間才會有人來看,沒想到......這麼迅速,天要下紅雨了嗎?
才剛做完心導管,累呼呼的就巴不得馬上完成會診,就~~~~甘心 !!
而且學長超認真的找我一起去把病人還有家屬挖起來面談,然後還坐下來跟我討論。
先問我的觀點和鑑別診斷,然後才說他的想法。
趕緊跟他認識認識,果然是從大廟來的,難怪非常 academic。
最後,他問我是...... 我說我是...... 感覺他,有【冏"】到。
我猜他原本應該以為我是 intern 或 clerk 吧,哇哈哈~~~
(突然想起鄧鄧學長說【小小黃別再冒充 "苗條清純男" 】到處招搖撞騙 %$#@! )
* * * * *
只有主任說,「你穿那件藍色衣服,愈看愈像劉......先生,看起來超 "討厭" 的......」
看來,主任曾經心靈受創的陰影,似乎到現在還餘悸猶存 !!
嗚嗚~~~~ 至少我已經很有誠意的幫忙報了三床 Mortality,
其中一床,還只有參與鋪十支 Bosmin 而已"
* * * * *
最近想要 KUSO 一首歌。
稍微實驗了一下,聽起來,居然連自己都有一股「噁心」的感覺 "
嗯~~要再研究研究,把噁心感的成分去除,弄得油而不膩才行.....
* * * * *
又是,值班回家以後,直接睡到早上,把前一天累積的睡眠債,全補回來 !!
至少,感謝主,我是那種隨時眼睛閉上就可以直接睡著的人。
不過,全院咪停的簡報趕緊拿出來看一下,可不想在台上一直被慘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