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才剛開始,心裡就有種發慌的感覺。
想說來偷看一點溫布頓,結果電視才一打開,我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 * * * *
七點多,急診學長希望我能去發落一個白天的病人。
說接連幾天有頭暈、然後意識不清、語無倫次、變得沒辦法走路。
已經進出急診好幾回。
NE 顯示右側不太 withdrawal、也不能 localize、而且對 threatening 眨眼反射減少。
最重要的是,他的 history ,有點恐怖,像是後循環的問題。
所以,硬是請急診學長排 MRI。
結果,兒子說病人打過仗,不確定身上有沒有子彈,
因此,我是擔負著病人【爆血】的危險,但至少胸腔 X 光片上沒有什麼怪東西。
而且,這張 MRI 太重要了,非做不可。
後來,還是很不放心的跟過去看! (驚驚 ")
嗯...至少...病人被推進去的時候沒有整組【吸起來】或是【炸開來】~~~
但,又遇到另一個問題,病人三不五時會掙扎、亂動,很討厭。
而我又很沒種,不敢把他麻倒。(他都已經叫不醒了)
所以,自己就只好充當【人肉約束帶】,硬是在裡面跟他肉搏戰。
 
* * * * *
這是我第一次呆在 MRI 機器裡面。
其實,還蠻有趣的,雖然有點吵,要戴耳塞。
你可以感覺到,不同的 mode 會有不同的噪音。
DWI 是【龍龍龍龍龍龍】,
T2 是【豆~豆~豆~豆~豆~】,
T1 是【框框框框框】,
MRA 則是【嗡嗡嗡嗡嗡嗡】....
 
呃.... 其實我亂唬的啦... 已經不太記得了 !!
不過,倒是有印象,做 MRA 的噪音最恐怖,病人也動得最厲害。
還好,這次的放射師比較【溫馴】,
幫我反反覆覆做了好幾套影像,
才從裡面挑出一組最清楚的,真是辛苦他了!
光是 DWI 就做了 3 次才看得清楚。
真的很怕他會 "譙" 我 !!
結果,堅持到底,還是有所收穫的,因為,病人真的有急性腦梗塞 !!
而且是很多零零星星的,像是被【散彈槍】打到一樣。
在小腦、枕葉、顳葉、額葉.... 都有!
不知道這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至少,找到原因了,可以收 ICU。
對辛苦的放射師來說,也比較有面子好交代,至少不是每次都 "槓龜" 。
 
* * * * *
結果,另一床第一次癲癇發作的,以前有舊中風,半邊癱。
學長說白天打 ativan 以後留觀叫不醒,所以 "順便" 去發落一下。
發現他好手可以動,可是好腳卻不會動了,不好玩...不好玩...啦。
(抽搐的是壞手、壞腳,這才是我擔心的)
就....順便一起去做 MRI 好了,反正放射師都來了。(別譙我啊~~)
這次....居然給他【槓龜】了!
而就在做完 MRI 之後,病人也醒了,好腳也會動了.....呼"
也許是 Todd's paralysis 吧~~
至少,有把握可以跟家屬解釋,病人沒有再次中風。
So...留觀 6小時就可以出院嚕。
 
* * * * *
所以,就這樣一邊忙病房的事情,一邊又去接 ICU 病人。
就在一切弄完之後, 2:30,摳機響起~~~
.....蝦密 !!!  有妞胚 ?!!  剛剛明明就沒有再收病人啊?
原來是中午就收住院的病人,到現在大夜班才交班上來。
我整個就是在狀況外......覺得自己快要【NO 吮】~~~
而且還是個原本可以打 t-PA ,可是因為快速恢復就沒打的中風病人。
.....蝦悔 !!!  這會兒 Muscle power 盪 ?!!  現在手抬不起來了~~~
仔細再問病人,他說下午就已經變差了 |||
這下可好,本來想說簡單接一接就好。
現在才剛開完 order 就要先附送一張 brain CT。
真是太折磨人啦!
 
* * * * *
電話聯絡好放射師, 3:00 剛過,想說先.....小睡一下下.....再來看 data 好了。
結果,沒想到,一覺到天亮, 7:00 驚醒 !!
當然,沒人摳我,那,我也沒事先交代護士要摳我。
好不哩~~佳在, CT 沒事。
所以,又做了一連串處置之後,才接著開始今天的半天工作。
一山還有一山高,有種快掛點的 FU "
 
* * * * *
但,有 14 床病人要衝,還有一床素未謀面的,要整理病摘,真是讓人心力交瘁。
還好,有蠻多床是要辦出院的,而且鄧鄧學長的適時出現,真是解救了我。
中午,索性跟大家訂 【m】,本來想吃【大麥克】的,給他豁出去算了(哞~~)
可是,被珮如姐等人馬,強~~~烈~~~制~~~止~~~
讓人【黯然消魂】的一天半,終於結束了 !!!
回家走起路來,像殭屍一樣.....
 
* * * * *
今天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就是在某台 station 電腦,攔截到一張 ~~~ 【善存的相親照】
不過,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發現的吧 "
 
 
手上...鬼鬼祟祟的,印象中應該是準備要偷吃某人的生日蛋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