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門診來了一位病人,

劈頭就是:「某某醫師說你是他同學,一定要把我轉診過來給你看一下...」

* * * * *

每次聽到這種話,心裡面都會又驚又喜!

各種疑難雜症,感謝各位關照!

不過,這病人的症狀是:最近半年開始覺得全身有蟲在爬!

剛開始是從鼻孔鑽出來,然後是頭皮、眼皮,到後來連手腳、背後都有...

我實在是很想從病史跟理學檢查找出任何有蟲的證據,

但,真的是找不到!

* * * * *

不過這次,我還是先幫他安排了腦波和神經傳導檢查,

以便排除癲癇症和多發性神經病變的可能。

一方面也是,轉診的醫師也向病人提到要我排除癲癇吧 "

只是,光是臨床診斷就覺得不像了,

就算是檢查結果有問題,也未必和他症狀相關。

真的是,覺得自己怎會變得那麼市膾~~

如果是一、兩年前的我,就把真相告訴他,然後直接把他轉到隔壁去...

當然,病人是不會輕易相信真相的... so... 這次我選擇不說服他...

* * * * *

石大衛!!!  有沒有覺得耳朵在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