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弟的住院病人數爆表了~~ 快 failure!

所以,在樓下急診收病人要節制,必須全力抵擋!

但如果已經中風,半邊手腳癱瘓,那就非得收住院了!

So,,, 今天一直在急診打仗!

但,還是收病人收到快要脫褲子!

* * * * *

就在傍晚 4:55 ,接到急診一通會診。

氣沖沖的說:你們門診醫師轉一個頭痛病人下來。

說要收住院,可是因為滿床,所以轉來急診,而且還要做 MRI。

... (有點忘了他的用詞,反正就在氣頭上的感覺)

一定要在急診做嗎?可以回門診再排吧!

* * * * *

當時,因為沒看過這病人,一時也不知怎麼辦?

曾經有股念頭想跟他說:門診醫師都這麼說了,情況緊急,您就照做吧...

但,馬上又有股念頭進到我心裡,阻止我這麼做!

『那... 我下去看看他好了!』

在路上,一直在想,要是不做檢查,就很難跟門診醫師交代;

但,如要做檢查,又要跟急診醫師鏖戰.... 不喜歡兩面不是人的感覺 "

* * * * *

看了看病歷,發現只有門診醫師的轉診單,其他是一片空白。

可見,是接到病人第一件事,就氣沖沖的打給我,

應該也是怕過了 5:00 以後,就要找另一位... 值班醫師的關係吧"

* * * * *

問了問病人的病史,當然也是向他道歉一下,讓他有種被踢皮球的感覺。

頸部,有一塊淋巴腺腫大。

就在我狐疑他的頭痛是半邊頭抽痛的時候,

手往頭髮一撥,赫然發現,頭皮上有一顆一顆水泡和紅斑!

好像挖到寶一樣!

* * * * *

原來,是帶狀皰疹!

應該是 C2 dermatome,長在頭皮上,被頭髮蓋住,超不明顯的!

趕緊跟門診醫師回報,並且跟病人解釋,說明後續的照顧。

跟急診主任報告,他還吃驚的笑了一下:「志善,謝謝喔~~」

呼~~ 我可是 痞痞剉 的咧 "

...

So,至少,病人應該是不用住院,也不用做 MRI 了!

* * * * *

感謝主!

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

萬萬沒想到,只是乖乖的下去看看病人,事情就這麼解決了!

不用為難的跟急診醫師吵,也不用煩惱跟門診醫師交代。

想當初,如果怕麻煩,硬是要急診做 MRI,應該反而會惹出一些麻煩吧~~

* * * * *

愈來愈覺得,一件事如果是上帝的旨意,

祂必定會為我們預備一切所需,並且讓事情進行很順利!

而且,上帝的計畫,遠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祂不是照人的方法,而是用祂自己的方法!

因為,萬事都掌握在上帝的手中!

只要我們溫柔的順服,並靠著禱告、和全然的交託...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