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某別科學長的來電,
表示希望能幫忙看一個病人。
 
當時,心裡面有小小的遲疑了一下,
因為在責任區分上,這天並不是我看會診。
而這天看會診的同事,和我關係並不好。
 
(天哪...我居然也會跟誰關係不好...原因...一言難盡...)
 
當時的一瞬間,其實有很多想法。
 
起初,覺得很樂意幫那位學長的忙!
畢竟,他都親自打電話了,又非常客氣。
 
可是,也有好多反對的聲音:
(1) 今天又不是我當班,不要雞婆。
(2) 那同事平常那麼苛待我,不想幫他。
(3) 那同事超機車的,平常幫他,還會被他念,好心沒好報,不想幫他。
(4) 本來就是他要看的,轉介給他好了。
(5) 本來就不是我的責任,萬一看了出問題,豈不是濫好人沒事找事做...
 
就在一連串掙扎聲浪當中,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幫忙】~~最初的想法。
 
我甚至沒有提醒學長今天不是我當班,
不管他是不知道、還是明明知道卻仍然找我幫忙。
 
反正,這已經不重要了!
 
而且,為了不想惹來那同事的微詞,甚至完全不想讓他知道,
所以,直接去找學長看那位病人,
甚至在學長開出會診單之後,火速把它完成掉,
為的就是不要讓那同事發現有這則會診。
 
問病史、做神經學檢查、安排腦波檢查,然後直接在現場幫學長看結果。
全部在兩小時之內完成。
 
甚至,因為個案有趣,所以還找了學生一起去看,順便路邊教學一下。
當然,這我也沒事先跟那同事說,因為我已經沒有擔任教學職務了,
如果在職務上越界太多的話,也會被念。這是以前經歷過的。
不想跟他吵,不喜歡他的溝通方式,甚至不想聽到他講話。
不喜歡那種驕縱、嫉妒、苦毒、小心眼、愛計較、找藉口、
堅持自己對、愛潑人冷水、又好面子、超情緒化的個性。
(至少,他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所以,這件事,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過去了。
 
結果如何呢?
病人得到了診斷,學長得到了適時的幫助,學生學到了活教材,
我自己呢... 也溫故知新、並且獲得了助人的快樂、建立和別科的關係。
而那位同事,似乎也沒什麼損失,至少他可以少看一個會診。
 
總括起來,自己覺得,這結果似乎還不錯。
 
我不確定,這樣的小試探,當初的決定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甚至,如果在一天之內,讓我接到十通要幫忙看病人的電話,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那個能耐去一一回覆。
 
也許,實在忙不過來的話,還是會告知對方,以便另請高就。
 
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造就關係的是主耶穌,拆毀關係的是撒旦」!
 
求主垂聽禱告,與我同在,讓我滿有愛心和謙卑,
指示前方當行的道路,並且宣告撒旦退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