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學姊載往車站的最後一程、
品嚐學長請的最後一餐米糕+貢丸湯,
承受著滿滿的愛心、滿足與不捨,
我踏上返鄉歸途,為我的軍旅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
 
在火車上,有個聲音告訴我,
「任務圓滿完成,你不可以眷戀!你的資料將在三十秒後自動銷毀...」
腦海中閃過一幕幕軍中的酸甜苦辣,彷彿快速倒轉的電影一般,
回顧了好多好多的片段、場景,所有感動的時刻,
但過了瞬間,我又被拉回現實,一切就像是一場夢。
 
也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在一個地方以『愛』與人相連,
所以,那種與人分離的感受特別強烈,
但我知道,這一切恩典都是上帝的眷顧、安排,
因此,我更應該順服祂的計畫,堅定的走下去,
就如同一年三個月以前,我順服祂所應許我的軍旅生涯服事單位。
 
其實最後一個月的任務,你大可都交給學弟去做,
但那種不捨,讓你更想主動出擊,彷彿還想多抓住一些什麼,
支援體測、甚至是要拿AB卡了還去挽袖捐血,
哪怕是跟弟兄們多聊幾句,也很滿足。
 
也許,這是我學習放手的時候了。
 
最後這個禮拜,其實蠻感傷的,
因為你知道有個終點在那裡,然後你會經歷很多的最後一次:
最後的任務、最後的球賽、最後的懇談、最後一夜、最後一餐、最後一面...
雖然說,你可以狂聊天、狂打球、狂做重訓,
或者靠著一攤又一攤的狂聚餐...稍微紓解心情,
但那種感傷就像是產婦的陣痛一樣,
一陣又一陣的來襲、一波又一波的強烈。
 
尤其是每當有弟兄特別跑來祝福的時候,
那種夾雜著感動、感激和感傷的情緒不斷的重演、湧出。
「醫官,你真的是義務役的喔!」
「醫官,沒有你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醫官,以後你會在哪裡?我要去找你!」
原來,我曾經帶給人祝福,我曾經是重要的。
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也是我鼓勵很多士兵弟兄堅守自己崗位的動力跟心態。
就像衛勤學校受訓當初,校長所叮嚀我們的:醫官要手心向下。
部下的眼睛是雪亮的,上級的眼睛也不是被蒙蔽的。
因為『施捨的必得豐收,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比較讓我擔心的幾位士兵,
快則不到一個月就退伍了,最久的還有將近八個月才退,
我都在最後一個禮拜找機會個別跟他們 say goodbye 了,
我知道他們沒有了我,一定也會過得很好,
因為我會向大能的上帝禱告祈求,時時與他們同在,
我要把這重擔交給上帝。
 
昨天的紀念退伍聚餐,你可以發現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太一樣。
主任為退伍的醫官祝福而感到高興、
學長姐跟同學顯露出分離的依依不捨、
學弟則因為學長即將離開而承受業務交接的壓力、
醫務兵則是怕以後沒有人陪他了會被欺負...
 
最後一夜,踏進寢室,大家居然都在,
說要送我退伍的禮物和卡片,我好震驚!
學長姐跟同袍如此的用心,讓我幾乎掉下淚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我只能說... 謝謝你們!」
就這樣,我們圍坐著,僵持了好幾分鐘,
空洞的眼神,凝視著電視上一直無情播放的 MV,
沒人開口,深怕崩潰的情緒一觸即發...
 
最後一天的莒光課,突然被叫起來頒發紀念品,
然後從主任到醫官、到聘員、再到醫務兵,一位位為我祝福,
而我也分別感謝他們、分享他們的優點、並為他們祝福。
 
記得去年學長退伍的時候,靜悄悄的離開...
今年,陣仗居然如此龐大,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確實,我感覺到今年本單位的氣氛,是有比較融洽,
各個成員之間,關係更為親密了。
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力是很微妙的,
但我更感謝上帝與我們同在,
讓我們更有慈愛、更有智慧、更有喜樂。
 
收拾行囊,留下的,除了該繳回的裝備,
幾本贈書、還有一張自錄的CD,告訴他們,想我的時候,
也許可以翻出來,看看我的心得分享,聽聽我的聲音。
 
願上帝保守他們!
 
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後會有期,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善存 的頭像
    小善存

    小善存的心靈點滴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