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到了要退伍的時候,
都會做出一些瘋狂的舉動?
或者,只是想把握些什麼...
 
曾經,我們偶然只相隔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除了淡淡的禮貌性招呼,我們彼此竟不發一語,
空氣凝滯成真空,我甚至可以聽到不安分的心跳聲,
雖然我們擁有類似的膱志、信仰、興趣...
但,我們彷彿是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是如此遙遠。
頓時有股淡淡的感觸。
 
事隔數小時之後,天時、地利、人和...
「其實有件事情,一直想告訴您!」我終於開口了。
「那就是,我非常的仰慕您!!!」好樣的!
「還有,我們不是您的學長,請不要再叫我們學長了。」勉強找個話題搪塞,降溫。
。。。   。。。
「今天真的很高興遇到您!」本想隨手打個招呼道別,沒想到,一隻手就這麼握了過來...
。。。   。。。
「志善!你真是太有種了!哇哈哈...要是我才不敢...」學長拍案咆哮道。
「學長...我真是選對車(看好戲?)了。」連學弟都糗我。
 
突然覺得,我似乎真的是蠻悶騷的。斯文的外表下(自以為斯文),內心竟是如此火熱。
「你心裡面有什麼話,就應該要說出來。」我想起醫務兵給我的建議,真是懇切而體貼。
也不曉得是哪來的勇氣,或許只是覺得,再晚,就來不及了。
所以要把握當下,因為也許機會只有一次,千萬別讓它溜走。
 
這讓我想到「白色巨塔」裡面說的,
「當你感覺不到幸福的時候,要珍惜你身邊的人。」
 
之後,一整天後續的行程,我都還沉醉在那值得紀念的一刻、那一幕,和那一點微香的溫度...
還有,學長,謝謝您!
這應該是很甜美的一份退伍禮物了。
 
呼...說出來以後,頓時覺得心中舒坦許多。
 
【日行兩善】
 
下午幫學長修正公文,一直有錯,來回跑了好幾趟,雖然覺得有些狼狽,但想到學長可能因延宕而被記缺失,流點汗也算值得了。
本想打個電話告訴學長,後來,算了,當作沒發生吧。
 
回家途中,看見火車位子上有人坐,年紀似乎不小,身邊又大包小包的,詢問之下,
想說他只坐一兩站就下車了,頂多三、四十分鐘吧...
「沒關係... 你坐你坐,我要到台北,還很遠...」
 
儘管回家被噱了一頓... ...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
到最後你會發現,
原來最重要的可能會變成最不重要的。』
 
白色巨塔完結篇,
留下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話,
感觸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