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去年的這時候,正在逍遙等退伍。
一眼瞬間,已經一年過去了,眼看著就要升R2了!
好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上個月看小韓學長考專科,整個就是很難的樣子,
那份考題拿給我做,不要說及格了,我連拿40分都不到,簡直就跟瞎猜一樣!
三年後,就換我上場了耶,嘖嘖嘖~~~
在我們這一科,光是臨床 practice 是絕對不夠的。
突然有種危機意識,應該要好好K書了。
 
十月,第一次去亂 lab,也就是不用 care 病房,
可以常常回家吃晚餐,不用每天困在醫院寫作業,頓時還感覺有點奇怪。
反倒是檢查室的東西,以前沒有接觸過,整個不會,一邊看一邊翻書,有點小緊張。
還好技術員跟學長都很罩我,讓我覺得學 EEG 跟 EMG 還蠻有趣的。
上禮拜第一次被電 NCV,體驗綜藝節目被電的那種感覺,是小韓學長的處女秀,
我不太會形容耶,就好像被人很用力捏一把豆腐的感覺,
其實不是很舒服,但也沒有很痛啦,學長居然說很爽...$#@!
 
這個月開始去看急診照會,但還是有學長咖,
我評完之後再由學長幫我 comment,找出改進跟注意的地方,
慢慢去習慣急診的FU,不像值過年班那時候怕到屁屁挫了!
重點就是,會死人的不要漏掉,其他都可以慢慢看,
不急著馬上找到答案,但要有自己的想法跟判斷。
老大學長說,我的 logic 都還 OK,但往往會害怕去下決定,
我要學著去下決定,不管這決定是對的或是錯的,只要有自己的理由跟主意。
 
上禮拜三第一次去跟主任的教學診,
門診的病又跟病房和急診完全不一樣了,
應該說消費者的族群特性是不同的,
所以又是個半生不熟的感覺。
但還好,主任很親切、實在、又很熱心的教學,
讓我慢慢開始建立起自信心。
 
最近發現到一個現象,
每個禮拜學生亂到我們科都覺得很喜歡,原因是因為氣氛很好。
愈來愈多學弟妹想要來 apply,上禮拜就有兩位來約我們吃飯聊聊。
突然有種欣慰的感覺。
感謝主!
在以前當兵還有現在工作的地方,與我同在,賞賜我一個平安和諧的服事環境,
特別是在長時間壓力疲勞轟炸的時候,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
 
再過一個禮拜,我就放年假了,算是喘口氣吧!
之後還有兩篇論文要趕,緊接著就是R2新生活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求主繼續保守我!
 
10月份班表:
2,5,10(假日班),12,21(假日班),24,27(假日班),29,31
放年假的代價就是:QOD到死。。。
 
急診白班:
2,9,12,23,26
 
年假:
10/13~10/20
 
臭小小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