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過了住院醫師生涯的第一個禮拜,
對於剛退伍的老百姓來說,其實很不容易。
 
在軍中,每天有規律的三餐、充分的運動、充足的睡眠,
進入醫院,感覺作息的步調很急促、很慌亂、很不確定。
學長們都很熱心的教導我這生疏的小學弟,我很感謝,
但從一年多來單純的生活,大部分的專業知識早已淡忘,
突然轉變成資訊爆炸、腦力激盪、疲勞轟炸的緊繃狀態,
就算努力把自己推到極限,也只是做到對病人最低限度的處置而已,
對於職場上的新手來說,其實壓力蠻大的!
 
偶然在醫院巧遇之前在軍中同單位服役的弟兄,
聽說要來醫工組上班,甚至一度有一種羨慕的念頭,
因為雖然薪資微薄,但至少生活是規律的、有品質的,
如果因為工作而賠上了健康和生活,是否值得,
我不知道...
 
第一天值班,好久沒有斷斷續續的睡眠了,
一直到第二天下班,已經凌晨十二點。
夜闌人靜,就算是搭著捷運的短短路程,也會睡著。
回家其實沒什麼選擇,就只是渴望能好好睡個覺。
 
禮拜五終於在七點前下班,回家也是吃個飯就早早上床補眠,
禮拜六值班,到了禮拜天早上交班完,走出醫院大門,
終於看到久違的太陽,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終於....終於看到溫暖的太陽啦!
好像出獄一般的恍如隔世,
眼前的一草一木、行人、車輛,都是那樣的可愛。
好不容易熬到半天的假期,
頓時感覺,一分一秒都是那樣的難能可貴。
 
趕緊上教會敬拜,
傳道的講道,我卻一句也聽不進去,
因為腦中還是充斥著學長、護士的嘎嘎嘎嘎....資訊轟炸的聲音,
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跟記憶力,
我只是默默的禱告、禱告、再禱告!
 
下午,更想緊緊抓住無情流逝的光陰,想做些什麼,
就算是打個電話也好、運動也好、走一走也好,
愈想愈慌,趕緊到公園去。
 
本想打打網球,可是假日打球的人太多了,只好慢跑。
可能是因為我別無選擇的關係吧,
突然覺得慢跑是一件很棒的事,
你可以自由的選擇跑道、速度、方向、視野、想法,
沿途還有新鮮的空氣、碧草如茵、夕陽、月色、
打羽球的天真小孩、偶而湊熱鬧的黃金獵犬... ...
聽著mp3,拎著毛巾,暫時拋開所有掛慮,
就這樣,一圈接著一圈,大概有 25 圈了吧!
喘了就歇息片刻,再出發,很快又累計了 12 圈,
總共 37 圈,竟然不覺得累。
 
大汗淋漓的感覺真好!
 
在軍中養成的運動習慣,瘋狂打網球、羽球、重訓,
我很懷念、也會好好珍惜,希望能保持下去,
只是下一次運動、下一次看見太陽、下一次悠閒的喝咖啡,
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只好把一切交託給上帝,求主為我安排。
或許我不該這麼貪婪,我僅求的,只是心中的平安。
或許一切早已在上帝的計畫當中,
我只要信靠、等待、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