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某一天,
某位護士突然來咬耳朵:
「小小黃醫師!你有進步!(豎起大拇指...誠懇貌)」
「為什麼?(受寵若驚)」
「今天動作好快,order(醫囑)一下就開出來了耶。」
「沒有啦...我是考慮到order先開出來,小姐比較好做事,history(病史)我可以再去慢慢問...」
 
我發現我是很需要受到肯定的人。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在『卵幕』(台語:亂搞...),
但基本上該做的做好、表現出誠意、看起來不要太離譜,
這是我現階段的生存方式...
 
昨天值班,看一個假日住院的病人,
跟她詳細說明這次的狀況,
以及針對一些危險因子和飲食生活習慣做一些簡單的衛教宣導,
隔壁床的阿伯居然對我說「你很讚!」。
 
其實我一點都不厲害,很多專業的知識跟思維,
我都不是很了解,我只是覺得,很多時候病人只是想找個人跟他聊聊而已,
用很簡單的語言,了解他現在的情況,解除他心中的疑惑,
或者,只是想要有人跟他問問安,花點時間耐心的聽他說說話....
 
在匆忙如戰場的醫院裡,大家的工作壓力都很大,有做不完的事,
也許只有像我這種剛踏入這環境的人,
才有這種閒工夫跟病人哈拉吧...
 
自認為醫術遠不如人,
總要表現出點誠意...
 
重點是,發現我是一個很需要受到肯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