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心情很憂鬱。因為元旦前後值太多班,加上處理病患仍不很熟練,連續的熬夜值班,完全沒有過年的氣氛,連續兩次週日值班,不僅無法去教會敬拜神,也無法在一週嶄新的工作之前獲得充分的休息,就覺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導致在醫院工作時精神無法集中,思緒紊亂,下班以後,壓力解脫,馬上就陷入一種嗜睡、而且很低落的狀態,完全沒有動力,癱在床上,連去吃飯、洗澡、甚至最渴望的運動,都沒有力氣去做。
 
有時候很想尖叫,但沒有力氣;很想出去玩,但時間有限,瞬間即逝。猶豫和疲累交加的情況下,寶貴的放假時間就被我這麼消耗掉,心情便更加低落。
 
感謝主,祢與我同在,祢賜我正直的父親和體貼的母親,主祢必不丟棄祢忠實的僕人,祢必看顧義人。祢知道我的軟弱,祢必指引我前方的道路,就如同我服役時,祢指引我一樣。我儘管剛強壯膽,不害怕、也不驚惶,因祢已為我預備了一切,祢滋潤我的心。我要保守我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發出。惡人在祢當中,心都消化了;但義人在祢裡面,必定得勝!
 
我不要憂鬱、不要軟弱,求主扶持我站立、前進。我要喜悅祢的恩典,善用祢給我的恩賜,去滋潤人,如同祢滋潤我一樣。在未來的路上,求主陪伴我,賜我平安、智慧。我要謙卑、溫柔、體貼、順福。我要學習祢的美善、祢的樣式、祢的愛,求主祢時時刻刻與我同在,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