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真是嚇死我了!
雖然說集合時間比較晚,但我也睡得太晚了!(我真的超會睡 z z z z
(誰叫我昨天跟郭品超過不去......
用當兵準備早點名的速度盥洗穿衣服吃早餐,
再火速趕往目的地,才發現我走路很快(很像 "史努比" )。
 
到了「老人服務中心」以後,原來我是第一個到的,
而且只有親切的阿長坐在圖書間看報紙等我們,哈......
這種光景大概只有在軍隊才會有吧。
 
其實,身為北醫人,經過那裡這麼多年,
我還不知道有個「老人服務中心」就在樓上,
如果沒有注意看,真的很不起眼。
 
但儘管如此,裡面的設計卻是很舒適又安全,
畢竟是專為老年人設計的。
該中心其實是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紅心字會辦理的,
服務的內容包括了一般會員制的「文康休閒活動」,
(如才藝,語文,健身,棋藝,圖書,旅遊,講座...等)
針對輕中度失能老人的「日間照護服務」,
(像是日常生活,三餐,復健,運動,交通,保健...等)
還有自我生活照顧功能缺損的「個案管理服務」,
以及「獨居長者服務」,並提供相關福利資源的諮詢,轉介或申請。
 
經過服務中心趙組長的一番解說,
我才了解原來我們政府有這..........麼多的社會資源可以運用,
雖然說各有其資格上的命定,但社會局確實為老年人規劃了很多社會福利,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去深入了解跟運用而已。
 
針對社會福利這一塊,趙組長給了我們很多資訊,
像是政府對於「生活扶助」,「收容養護」,「社區照護」,「醫療保健」...等等的服務與補助,
醫療補助,生活輔助器具,健康檢查,臨時看護....就不用說了,
還有各種食衣住行育樂....各種阿哩不答的服務,優待,禮金......都有,
主要是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失能者,以及身心障礙者。
 
呼.....而,這其中扮演最重要的中介者角色,其實是我們。
像我們科還有內科,都有很多老年人,
他們出院以後常常不是回家以後就可以自己料理生活起居,
常常需要這些豐富的社會資源,來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但是現在的社會分工這麼精細,而我們,就是重要的轉介者,
因此,一定要好好利用才行,讓病人享受最好的服務,
以達到我醫院追求「願景」,「使命」,「核心價值」醫療照護的最高品質理念!
(夠狗腿吧......)
所以,好的醫生不是只有會治病而已,哈。
 
中午,因為提早下課,我們先吃了粽子填飽肚子,
就去誠品總店(也就是信義店)逛逛。
只有『哇靠』兩個字可以形容!
實在是有夠的啦!
光是二樓就逛到我頭暈了,什麼書都有。
剛開始還會仔細去讀文字的內容,
後來覺得速度太慢了,就直接去翻有美美圖片跟照片的書。
這才是書店啦!
 
這輩子大概很難有機會這樣悠閒的逛書店吧.....突然好想哭.....嗚.....
而且設計得很有質感,讓我殺了不少底片。
也買了喜歡的書,看完再來分享心得。
聽說樓上還有視聽館,音樂館跟小廚房。以後有時間再去吧!
 
PS. 我不是逛完書店就結束囉,下午還有上課喔....只是沒有寫出來而已。
雖然我有喝杯咖啡,但我沒有早退喔...哈哈...(欠揍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