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的時候有一床加護病房的重症病人,
雖然家屬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並且考慮自動出院,
但在住院期間我們還是盡力維持她的生命。
 
她其實有一堆問題,說真的我不確定怎樣妥善的治療她,
因為每一種治療方式都有相對的副作用跟風險。
就在我絞盡腦汁的時候,之前在加護病房認識的護士很熱心的幫我,
甚至找來了急診內科的學長,而他一看到我還熱情的打招呼,
讓我差點噗嗤的笑了出來,他提供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
 
感覺,治療方式並沒有絕對的答案,
只是在做任何決策的時候,一定要有想法,有一套邏輯,
可以解釋來龍去脈,才不至於陷入慌亂膠著。
 
重點是,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真的是很微妙。
也許我之前幫這位學長診斷出腹膜炎,
也許我曾經對他還有其他護士的態度還不錯,
所以感覺雖然是一面之緣,但是在這個關鍵時刻,他們就很熱心的幫助我。
 
儘管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也許常常從別人口中聽到對他們的抱怨跟批評,
但,如果我們能以包容的心接納他們,尊重他們,
並且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予適時的幫助,
這樣,等到我們遭遇危機的時候,
他們說不定會成為我們的貴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