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
去參加癲癇的學術研討會,
在喜來登飯店(就是來來飯店)的地下宴會廳舉行。
 
跟預期當中的一樣,場地租金、餐費、辦繪畫比賽、邀請演講者...
藥商的經費跟心血,讓整個會場生龍活虎了起來。
沒有了他們的贊助,恐怕就沒有這些學會的存在了。
 
宴會廳前面琳瑯滿目的擺設,乍看之下很像是園遊會的擺攤。
今天一進去,每個人就可以獲得一個百寶袋,
裡面有富具質感的會刊,不過除了今天的講題之外,其他內容都跟我不太熟...
另外,還有一些藥物的海報、疾病衛教跟用藥手冊,這些就很有用了,
因為癲癇的用藥很難,在醫院不會的時候可以查!
其餘的還有我意想不到的小東西,像是筆、環保筷子、連3C手指擦...都有,
真的是非常體貼喔!
 
大致看看今天的講題,對我來說還蠻困難的,或者說現階段的我可能不太實用。
不過,其中有兩位外賓的演講,還蠻值得聽的:
一個是美國NIH的癲癇部主任教授,講癲癇的學理基礎,
重點放在 temporal lobe epilepsy 跟 mesial temporal volume reduction
(hippocampus 的 CA1,3跟dentate) 的關係,
還有 mesial temporal sclerosis 常見 HHV 6B latent infection 與 febrile seizure 的關係。
 
重點是,他的英文很慢,很標準,我可以練習英文的聽力,
還有一些醫學名詞的正確唸法,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感覺很棒。
 
另一位講者是德國柏林大學神經部的教授,
講頑性癲癇的分子生物機制跟最新治療,
這部分比較困難,而且他的英文發音......很有特色,
中間昏睡了兩次,所以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
不過,他的簡報內容有很多生動的影片,談吐也很幽默,
這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今天的意外收穫,除了聽到外國講者的演說,學習他們的風範之外,
也吃到了美味的「高級」自助午餐。
小時候,常常吃到飯店的料理,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事隔多年,現在再度品嘗熟悉的味道,回顧華麗的裝潢、擺設,
才知道:原來......原來......這些是不容易吃到的佳餚,應該要好好珍惜,
呼......真的是很幸福耶!
 
下午,雖然還有很多演講,多是國內醫院的個案報告,
但是已經昏睡到不行,所以就提前離開了。
 
呼~感覺自己好像開始有 dementia,
注意力跟記憶力變得超差的,而且又很沒有耐心,
以前在學校可以坐著聽 8 小時的上課,
今天才聽 2 小時,就感覺精神渙散,吸收不良,
而且昏睡了至少三次,還提前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