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值完班,就跟學長報備,提前離開醫院,
因為要趕著集合,驅車前往參訪「台電核二廠」。
 
核二廠的所在地:金山萬里,位處浩瀚的海岸邊。
一望無際的海面,與萬里無雲的蔚藍晴空,交合成一條橫貫視野的地平線。
初春的和煦,柔和著新鮮的海風,輕拂著波光粼粼,震撼著視覺跟聽覺,
迎面而來,瞬間帶走了昨夜的疲憊,為惺忪的我注入一股青春的活力,
頓時有一種超幸福的感動!
 
在「核二廠」展示館當中,我們體驗的一個多小時親切的知性之旅,
因為我大學的「核子醫學物理」早已經還給老師了。
所以,在這一連串深入淺出,兼具聲光效果,無所不用其極的導覽解說之後,
終於重拾了學生時代遺失的記憶片段,
並對放射線的基本概念與應用,和核電廠的設備、原理、運作、安全防護措施等知識,
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儘管如此,還是覺得其中有一大半的學問,
是我永遠都不會懂、也不會想去弄懂的......哈!
 
中午,我們沿著瑰麗的海岸線,
一面欣賞公路旁湛藍的景緻,一面前往三芝鄉農會的「二號倉庫」,
因為主任要請我們吃好料的!
 
有四種菜色可以挑選:雞腿、人參雞、豬腳、佛跳牆!我選了前者。
還蠻好吃的喔。
其實,這餐館的特色應該是它的裝潢佈置,
從大門到餐廳內部,都讓我覺得很有質感。
另有擺設很多農產品、摺紙藝術、餅乾點心、咖啡豆、磨豆機,
還有馬克杯、紙牌、布偶、明信片...等紀念品可供選購。
 
下午,我們去參訪三芝鄉的衛生所,
除了聽取護理長的簡報之外,
也實際參訪了所內的各項業務,
順便到附近的三芝國小、馬祖廟、市場....等地逛逛。
 
三芝鄉的衛生所業務,與其他縣市大致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三芝鄉的人口偏老化,
而且鄰近核電廠,每年需要做防災演練,
是跟軍方共同合作的喔!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參與,
感受一下防災的滋味。
 
今天的知性之旅又充實、又好吃、又好玩,
累得我在車上睡了一大覺,
還有點小曬傷......哈!
熱血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