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超悶的。
雖然,今天在工作的時候勉強自己要保持活力,
但,自己 primary care 病人的 data 跟 history ,
我竟然全都不記得了,要重新 review,
好像前天的值班把我整個洗腦了一樣。
而且,下班時都在昏睡。 
 
昨天值完恐怖的週六班以後,
雖然還沒到要『爬出』醫院的程度,
但不僅沒趕上教會,而且整個超無力,悵然若失。
 
走在回家的路上,視野所及的任何事物,都無法吸引我。
感覺臉上肌肉完全沒法動,呈現 mask face,你看過 mask face 嗎?
想哭,卻哭不出來;想咬人,也沒力氣;連眨眼睛都很困難。
中午了,沒吃早餐,也不會餓。
在斑馬線上看見要變紅燈了,卻『鐵腿』,
雙腳不聽使喚,沒辦法加速,簡直就是行屍走肉。
 
過去二十四小時所發生的一切,我完全不願意,也很難去回想。
在半夜最恍神的時候,記得連開一筆簡單的 A+B ,也一直開錯,
開錯床、開錯藥...開了三次才開出來,超沒效率的。
 
昨天,除了吃飯,就是睡覺,睡一整天。
今天下班以後,還是睡覺,睡到現在,才想到要做 journal reading 的簡報。
 
終於稍微回神了,
好像被拳王一記重擊打昏,
眼冒金星,倒在地上,遲遲爬不起來。
 
其實,我們醫院幾個內科病房的護士都很專業,也對我很好,
在忙碌的時候,會幫我先做一些初步的處置,讓我不至於蠟燭好幾頭燒....
還會幫我訂便當,甚至請我吃宵夜、喝飲料........
只是,吃了一攤,要婉拒另外一攤的時候,會很不好意思。
有時會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想幫我介紹。
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是算有?還是沒有?還是還沒?連我都不確定答案是什麼?
甚至還有要幫我介紹男朋友的?! 歐...真是謝了。
有時候覺得,當自己都自身難保的時候,是不是不要再去拖累自己喜歡的人會比較好?
 
真的是很感謝這些辛苦的醫護同仁,
還有熱心教學、有問必答、拔刀相助的總值學長們,哈哈。
 
記得禮拜六晚上的時候,
我們科的一位資深護士也整個失控、崩潰、大叫、發飆、狂哭......
那時我也快撐不下去了,因為下午的時候,就已經把我的體力弄透支了。
當時雖然能體會她的心情,但也只能顧著自己繼續撐下去,
因為事情只會一件接著一件,毫不留情,排山倒海的接踵而來。
 
到了半夜,在偷吃宵夜的時候,
她問我,難道我都沒有禱告過上帝嗎?
我說,我會把它當作上帝給我的磨鍊。
她說:齁!我就知道!你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可是,現在才發現,當時,在那艱難的時刻,
其實,我竟然似乎沒有求告上帝,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雖然,我已經強力磨練自己,
就算在天崩地裂的時候,也要收拾自己的情緒,
不管是對病人、或是對護士,都要有溫和的措辭跟態度,
但面臨困境,不曉得是昏頭了,還是怎樣,
竟然沒有禱告上帝救我?
 
我好軟弱!
上帝啊!
憐憫祢的孩子吧!
沒有祢同在,實在是沒辦法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