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歷經三天的煎熬,醫院評鑑終於結束了!
一切都將歸於平靜,生活恢復正常。
這是我踏入白色巨塔以來遇到的第一次評鑑,
說起這焦頭爛額的一仗,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還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要內務檢查的時候,
大家都會把行頭盡量的藏起來,因為『眼不見為淨』!
你秀出來愈多,就有可能錯的愈多...
所以,早在前三天,我們都盡可能的把病人出掉。
這樣也有好處,因為可以集中火力去做文書工作,跑演習。
每天的MM,主任都在帶大家研讀教戰守則跟必考題。
今年的重點是在「病人安全」跟「院內感控」。
正式的三天評鑑,幾乎是跟委員躲貓貓,隨時掌握每個人的最新動態。
在這方面,覺得我們真的是很厲害,畢竟要上下一條心...
其實那種感覺還蠻妙的,尤其我是那種很容易慌張的人,每當知道誰要來我們病房的時候...
連等待的時候都會很慌張,所以就拿出準則猛背,這樣會讓我心安一些。
背到學長都覺得我很適合待在部隊,怎麼有那麼愛背準則的人......
但,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委員對醫生都還不錯的。
 
第二天有被抽到去跟教學組的委員面談,結果跟我面談的是...『總召』...嗚乎乎~~~
曾經是三總的主任,國防醫學院的院長,國防部軍醫局的局長。
聽起來,我軍中的學長應該認識...
面談的過程還蠻順利的,既然是教學組,大部分就是問科內的教學,不管是對小 in 或是 R 。
不過我們科的教學本來就很多很豐富,我只管滔滔不絕的講。至於學習歷程檔案,他翻都沒翻。
軍人的那種FU,跟我蠻麻吉的,反正他一直說,我就一直答是,只差沒跟他行舉手禮就是了......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第三天的叫九九九了。
雖然說第一次據說是總機報錯床號,結果大家都跑到安妮的隔壁床壓空氣。
所以,我們在五分鐘之內跑了兩次九九九。
話說,這可說是我跑過最人潮洶湧的九九九了。
還不到兩分鐘,就已經擠得水洩不通,station整個癱瘓,真是太有效率了!
 
綜觀起來,評鑑對我們來說,還是有一些激勵的作用,
養成了好習慣,大家在 care 病人、寫 chart、做業務 的時候,就會更仔細小心。
除此之外,我們的門面、各種硬體跟軟體設備,也都有大幅度的更新和翻修,
變得非常的氣派、豪華、方便,這對大家來說,也都是額外的收穫。
連捷運站的牆壁,都整個重新整修了,不曉得有沒有連帶關係?
不過不論如何,我發現我們這一站是少數在月台有冷氣空調的一站喔!
就算是大熱天也完全不會被熱到......
 
* * * * *
97-98年度推動醫院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工作年度目標
 
(1) 提升用藥安全
(2) 落實醫療機構感染控制
(3) 提升手術安全
(4) 預防病人跌倒及降低傷害程度
(5) 鼓勵異常事件通報及資料正確性
(6) 提升醫療照護人員間溝通的有效性
(7) 鼓勵病人及其家屬參與病人安全工作
(8) 提升管路安全
 
評鑑第一天的時候,就聽說委員要來我們病房看病人跌倒~~~
啊...是看病人跌倒的預防措施。
因為我們是病人跌倒的示範病房,這真是太酷了!
畢竟乏力跟頭暈的特別多。
跌倒護理計畫、手圈床頭牌警示、TPR通報流程...
我們連跌倒示範病人都找好了說!
結果後來好像沒有來...
 
* * * * *
這禮拜天的主日崇拜,教會邀請到連加恩醫師來做見證,
跟我們分享了他豐富的替代役生活。
一個多小時的投影片,讓我們免費去非洲一遊,可說是大飽眼福,充滿了趣味跟感動。
當然,也感受到上帝藉著他,所做的那美妙的工。
他引用了聖經【詩篇】第139篇所說的,令人心有戚戚焉: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 上帝阿,求祢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 * * * *
六月份班表:
3,6,7(半天),10,15(假日),18,21(假日),24,27,30
本月份科內陣容堅強,鄧鄧學長從呆呆病院取經回來,學妹結束社區PGY回來病房。
而教會社青一年一度的『退修會』,我不能再錯過了,一定要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