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學長讓我去亂專科 course 當中的自選科,
於是我先選擇了『放射科』。理由有三個。
其一是跟我們科密切相關,其二是陳醫師的教學很棒,
其三是因為比較輕鬆,有空可以跟學長一起看書衝國考。(倒數 15 天)
放射科的 CR,是教會一位前輩的小孩,也曾經跟我一起亂過 PGY。
大部分的時間,是跟陳醫師打報告,如果有 neurovascular intervention 則另行通知。
看了很多我們科的怪病,以前 practice 從沒看過的,可是曾經在教科書有瞄到......
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名,專科考試會考的,影像診斷。那是一塊浩瀚的領域!
因為陳醫師說那些病她不懂,那...我也不會,那...就沒有人會了。
所以,藉此機會,回去查查教科書,她教我影像診斷,我則是跟她分享我查到的東西。
第一個禮拜的感覺,其實蠻好的。藉由看片、翻書、討論,可以彌補臨床工作的很多不足。
目前看過的病:
Alexandar disease, central neurocytoma, tuberous sclerosis, Wilson disease, tether cord syndrome,
Lymphoma, GBM, mucocele, cavernous angioma, Marchiafava-Bignami disease,
Hallervorden-Spatz disease, hypothalamic harmatoma, medulloblastoma,
Dandy-Walker malformation, cystic hygroma, chordoma, giant cell astrocytoma,
Craniopharyngioma, myxopapillary ependymoma......
大部分,是一些遺傳疾病、代謝性疾病、跟腫瘤。非常的充實!
另外,也體驗到,放射科的生活品質,嗯~
學妹聽了我的描述以後,超想跳槽的......
* * * * *
九月份值班:
5,9,12,17,20(假日),26,28(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